2008年12月19日

those days in Appledaily

四個,這是第四個被我搞掉的老闆。

記得一年前剛上工時,跟同事透露了我的擔心:我好像專門剋老闆耶,跟過的老闆到最後都會被做掉。

那時候我同事安慰我別想太多,她說:這個老闆命很硬,你不用擔心。

好吧,那我就不要庸人自擾。

11月起,好的壞的消息沒有斷過,風雨飄搖大概就是在描述這種感覺;不過也不獨我們面對這種情境,百業蕭條哪,不是嗎?

12/3,鬆一口氣地度過一周年;12/15,迅雷不及掩耳地宣布結束營業。聽到消息時真是哭笑不得,看來我工作宮的那顆星,命格比我老闆還硬。撐了一年,還是掛點。

意外比難過多一點,總覺得我已經愈來愈認命、愈來愈見怪不怪啦!至少這工作已經完成它階段性的任務:讓我終於有一個工作是滿週年的了,不是嗎?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禮拜一的決議,禮拜一告知,沒有轉圜餘地,港仔做事好像就是這樣,手起刀落,乾脆俐落,該給的不會少給,但不想留的再求也沒用。我當天下午用"好帥氣"來形容整個過程,壹周刊的姐姐聽到了就說:帥氣? 你也太看得開了吧?

看不開又能怎樣咧? 想瞞也瞞不住啊,因為大家一定很快就發現這傢伙為什麼週間卻能去爬山呢? 為什麼這傢伙一天到晚掛在線上呢? 所以我就招了吧。

但我要說,我很好,謝謝大家關心,也不用擔心;雖然對於為什麼不用工作的日子卻比工作時還忙碌感到些許不解,不過目前還挺享受這樣的生活。新工作也陸續洽談中,從蘋果畢業的最後一天,早上去談事情、中午聚餐吃三井、下午辦離職、晚上唱歌,緊湊又歡樂。 還有,我順便把陪伴我許久的愛心交接給小凡妹妹了。

在蘋果的日子,總是段神奇經驗。老了以後可以拿來說嘴。更重要的是,認識很多好朋友,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同事老說我很兇狠(哪有!?),但這點小小的誤解相信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最後,如果有人週間休假沒事想爬山逛街看電影,請不要忘了我,放假卻沒有玩伴,真的是件很無奈的事哪~~

補上這兩週的瑪法達,真是太厲害了!

巨蟹座
12/10~12/16
短打奏功,全身而退。隱憂叢生,最後卻多能順利化解的這段日子,心態上略嫌自我設限或逃避現實。事業退居第二線或處於被動因應狀況,不少決定和行動得面臨調整、修正或重作的命運。所幸,臨場應變和運氣都不錯,且關鍵時刻還有好友或親友的支持。人事判斷失準,忌沉迷食物、酒精或藥物。小有破財之兆。愛情是一種幸福想像。

12/17~12/23
妥協折衷,異中求同。克服逃避現實衝動,選擇顧全大局的這段日子,事業與人生同時出現及時的精神與實質支持,不再孤軍奮戰。先前較被動的角色或擔任幕僚、顧問的身份有大幅變化,暫不宜簽下過長合作契約,另一跳槽、加盟的有利協定已漸成熟。社交應酬增多,聚餐敘舊、電話哈拉或簡訊問候等忙碌。金錢上門。愛情是一種攜手同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