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在地觀光客─兩角銀,換不到一杯冬瓜茶


小時後,我娘會用從菜市場買回來的冬瓜磚,或是外婆給的冬瓜磚(不太確定是外婆自己熬的還是買的),夏天天氣熱就煮上一大鍋冬瓜茶,去渣後放涼了裝進寶特瓶,送入冰箱。。

如果要我排名,我熱愛我娘煮的紅茶、菊花茶、麥茶、洛神花茶、青草茶,冬瓜茶其實排名很後面。。因為太甜。所以儘管台南義豐冬瓜茶紅得亂七八糟,我也沒太大感覺,除了因為我並沒有特別愛冬瓜茶之外,也因為真要喝冬瓜茶,我娘煮得就很夠味,還不用排隊。

不過我就愛拿石頭砸自己腳,所以前言講了這麼多,正文還是要說一說這回閃電回台南( 好像沒有一次回台南不是閃電...)喝的兩角銀冬瓜茶。

會想喝這家冬瓜茶,是因為它原本窩在一個很神秘的地方。。原址在台南武廟義豐冬瓜茶附近的一條小巷裡,更之前的名字叫做「進來涼」,光聽名字就覺得很棒!我上次九月底回家本來有想去找,偏偏抽不出時間,又剛好聽到仙仁嫩仙草的老闆說,兩角銀、布萊恩10月之後都會在安平這邊開店,就把這個訊息擱在心裡,這次回家終於成行。


兩角銀整個就很古早味,我記得原址應該更古早味,不過現在也無從查證起。新址就在安平路上,非常明顯,絕對不會錯過。

禮拜天下午,台南日頭赤炎炎,買冬瓜茶的人絡繹不絕。口味分好多種,據說古早味冬瓜茶最甜,原味次之,想要不甜就要喝炭烤冬瓜茶,另外冬瓜鮮奶也頗受好評;所以我就買了一杯炭烤冬瓜茶帶走。如果有口味賣完了,招牌下面就會夾上「喝光了」的小夾子,超級可愛!


兩角銀的炭烤冬瓜茶蠻好喝,帶些苦味,可是冬瓜的甜味還在,加在一起味道就醇厚了不少。但如果堅持冬瓜茶就應該是甜的才對的人,那還是請別碰炭烤冬瓜茶吧。對我來說,喝到這種我娘煮不出來的味道,才有外食的意義。。我可是冒著肚子撐破的風險,在我娘的填鴨式餵食法行程中,撥空來喝一杯冬瓜茶的啊!

雖然古早時候用兩角銀就可以買到的冬瓜茶現在要25元才能喝得到,但下次還想去喝「芋頭冬瓜茶」!


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台南市安平路366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