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群蝶亂舞太瘋狂 (上)


時間是凌晨兩點半,鬧鐘盡職地響了,痛苦地按掉;賴床1分鐘後,認命爬下床。說真的,對我來說,ㄍ一ㄣ到兩點半不睡比睡到兩點半起床,要簡單得多。跟盈蕙一起走到巷口小七,會合;除了開車召集人傑克老兄之外,還有兩位傑克的國中同學,小衡與小怡,一車五人,凌晨三點多出發。

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有這麼瘋狂與青春了,跟這比起來,上回熬夜唱歌根本就是小小巫。禮拜五早上11點多才接到活動通知(明明2個小時前我還在跟謝凱討論新竹行程....),結果馬上就被瘋狂夜奔南下賞蝶的行程給分心了;因為光聽就好威。

偏偏禮拜五下午去了趟新竹,被狠狠塞在高速公路上,回到內湖是晚上七點半,盈蕙也直到此時才確定要去;進公司看完稿處理完事情已經晚上八點多,飛奔回家正好九點半,洗完澡整理好東西大約11點,走去捷運站的路上我順路買了一個MOS的海洋珍珠堡當晚餐。。此時距離出發時間只剩4個小時了,怎麼會這麼拼。

等到11點半多,剛好抵達盈蕙家時,才終於接到一整天都連絡不到的云真電話。。居然沒帶手機出門,真是被她打敗了,唉。。

上車後,半睡半醒之間完成了自我介紹,吃了一塊草莓派,知道第一站目的地是傳說中的嘉義「微笑」火雞肉飯,好懷念哪!那間只從凌晨兩點營業到早上六點的神奇火雞肉飯,我都忘記我到底有沒有吃過了。。頂著亮晃晃的大餅臉月亮出發,一路向南;看著沒啥車子的高速公路,忽然領悟,會在這時間奔馳高速公路上的人,要不就有事,要不就有病。

我們應該算是兩者兼而有之吧。冬天看紫蝶是正事,大半夜出發是有病。

將近清晨五點,清水休息站放風,應該是趕不上微笑雞肉飯了。真奇怪,我明明有好多嘉義食物想吃,卻一個都想不起來,連福義軒都是當車行過台南後才想到。

總而言之,早上六點多開到高雄時,東邊天空已亮。既然吃不到微笑雞肉飯與阿憨鹹粥,早餐乾脆從簡;傑克跟盈蕙吃了肉圓,我吞了雙莓鬆糕,茂林就快到了。

山路沒有很迂迴,車窗外的景色很美。。

抵達茂林遊客中心時,還不到早上八點。。我們恐怕是當天最早到的幾批旅客吧?反正沒事,就先到濁口溪岸邊走走,發現頭好壯壯的蝌蚪。。。接著驅車開往茂林生態公園,看到路邊的賞蝶說明看板,下車探探;一開始以為是自己眼花,怎麼會滿山的樹葉都在紛飛?隔了三秒鐘,終於發現,那是蝴蝶不是落葉。。

花非花,葉非葉,蝶非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