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谷關大道院,爬谷關七雄的好捧油

外地人想收集完谷關七雄,無論是要耗一個禮拜在谷關一次爬完、還是分批撿完,總是得考量住宿問題,因為谷關七雄單顆山頭來回路程幾乎都是六、七個小時,再考量車程,如果不想摸黑下山最好就住在谷關早點出發。



所以!谷關大道院附設的香客大樓,應該是爬谷關七雄的良伴吧。。多虧金金才找到這個地方,谷關大道院就在中橫公路25K處,還沒到谷關溫泉區,但距離谷關溫泉區大概也只有10分鐘左右車程。對於要爬谷關七雄的人來說,夜宿大道院、晨起爬山去算是相當方便。



這是我第二次住香客大樓。憑良心講,上次去花蓮港天宮住的香客大樓算是相當豪華的等級,套房、有床、房間寬敞還有冷氣!谷關大道院的香客大樓相較之下就簡單得多:通舖(全都是打地舖,差別只在於房間大小)、沒有冷氣但有風扇、小房間要使用公共衛浴,但沒有定價,一切隨喜,並且可在餐廳用三餐(須先告知工作人員)。

如果無法在晚上九點以前抵達,就先撥個電話請工作人員告知房門號碼,抵達之後就會發現房門沒上鎖而且門上貼著「XXX大德」的紙條...(是的,這次是我當大德)。

我們開車到谷關大道院的時候已經10點半多,佔地廣大而杳無人煙就是我對谷關大道院的第一印象。把車停在空無一車的停車場,走到疑似香客大樓的建築物,卻沒看到半個人;Ryan跟金金停好車,東闖西走地總算確定這棟是香客大樓沒錯。

循線找到我們的房間,兩間雙人房,房間舖著木頭地板,沒有床,但櫥櫃裡頭有非常多的棉被與枕頭可以打地舖。簡單但還算乾淨,只是房間隔音效果沒有很好,如果太淺眠,可能會被走廊走動的人聲干擾。

可是!公共浴室有小強!害我一整個落荒而逃。

隔天早上用簡單的早餐,就是白粥/白飯配10來樣小菜。。這時候我不得不承認我很難養,因為我只胡亂扒了幾口粥就不想吃了...>_< 因為前一天晚上抵達時間太晚,所以是用完早餐才去服務處登記住宿。住宿費也是這時候付喔。如果有需要,院方會開感謝狀給你。



走到谷關大道院的大門,才發現建築物還挺氣派的,視野也很讚。不過很詭異的是,附近還有一個好像只蓋到一半的建築物,看似廢墟,但也不確定是不是還會繼續蓋,總之就是很怪。





其實,就算不住在谷關大道院,爬完東卯山,在谷關大道院簡單梳洗一下也很方便,廁所、浴室都頗乾淨,只是有沒有供應熱水就要再問問看囉。



另外,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沒有去最熱鬧的谷關溫泉區還是怎樣,這次去谷關的時間明明是周六,沿路的景象卻非常...冷清,完全不像觀光勝地。我不確定在八八水災、幾次地震颱風凌虐之前的谷關是怎樣,但真的真的很冷清。



谷關大道院:04-25943555,約中橫公路(台8線)25K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道院院方我們要定過年房間都說沒有了。男女要分開不能一家人住一起。這些事從前末發生過。是否請院方能做改進。給香客方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