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吃飽聽足真開心


上禮拜六狠狠約了一大群人(其實是不斷意外增生)去京星二店吃飲茶,以前吃飲茶多半是跑去龍都、(前)馬來亞,京星港式飲茶雖然有名,但每次看到那人潮就卻步了,這回總算成行。

由於組合實在太過怪異,勉強算是幾乎每個人都見過的我只好提早10分鐘到場,沒想到,等到約定時間一點,卻還是只有我!可惡。。過了2分鐘,新竹幫反而比台北幫要早出現!唉,怎麼會降。總之,人陸續出現後,就開始點,因為人多勢眾,就卯起來點,最後滿滿一大桌的菜,光看就好滿足喔。。

基本上都蠻好吃的,沒有雷,大家都好好吃。。吃完,還幫福特慶生,喀掉那片蛋糕後,肚子真的是要爆炸啦!吃完飲茶,新竹幫去逛東區,台北幫準備散步回光華商場附近,各自有各自的外掛行程。。

告別315寵物店二人組後,我、小光跟海豹會合,搭上漫長的捷運前往淡水。好久沒來淡水了,坐在岸邊看對面燈火輝煌,不理背後流水人潮。這次目的地是紅毛城,我好像只來過一次;因為到的太早,就窩在對面的「領事館」喝茶休息。我記得領事館以前也是人超多的,沒想到週六晚上去,竟然不費吹灰之力就有空桌,不知道是景氣差人潮少了,還是因為淡水又開了好幾家視野同樣好而且氣氛更美的店,稀釋了領事館的人潮?

呆到晚上八點,才慢慢從領事館走上紅毛城。今天的旺福主打輕鬆、舒服、抒情路線,可是小民那麼白吃,怎麼可能走這路線啊?這次唱了好多首第三張專輯的歌,偏偏第三張專輯是我最沒印象的,唉。不過!就在我才剛唱完「水蜜桃輓歌」的隔天,就讓我現場聽到旺福唱「水蜜桃輓歌」,好開心呀~~然後,又聽了一次「小美人」,真是一首甜蜜好歌。

最好笑的是,在唱「海上花」的時候,瑪靡唱到一半麥克風就失聲,頓時冷場;天才小民就不驚不慌地說,聽演唱會,如果遇到歌手的mic出問題,就值回票價了!例如,如果Michael Jackson唱得正投入時,麥克風忽然沒聲音,那不是超好笑超特別的嗎?小民還邊講邊示範,真是太讚了!怎麼會有這麼白吃的主唱....?

後遺症就是聽完表演,腦子裡不停跑出旺福的系列作品,首首白吃,曲曲好笑!

以下歌單轉自PTT 旺福板:
1. 環遊世界
2. 水蜜桃輓歌
3. 海上花*1.5
4. 小美人
5. do re mi
6. 有星星的晚上
7. 我小時後都去spin
安可. 迷你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