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天天吃飽飽之「芋圓我來了」


標題很沒新意,我知道;可是吃太飽本來腦筋就會轉得慢,也怨不得我。

其實本來是想要在羅東吃吃吃後,再來個宜蘭吃吃吃,可是吃了一天下來,實在是有飽到,於是改變心意,想說那去九份好了,一來已經一年多沒去了,二來我想吃芋圓,三來九份除了芋圓也沒什麼好吃,應該可以消化一下,所以,我們就去九份了。

九份金瓜石我一向比較愛金瓜石,不過因為這回同樣是單日單攻九份,就決定只在九份晃晃即可。搭早上11:26的區間車搖向瑞芳,再從瑞芳轉搭公車上九份。原以為禮拜五遊客應該少一點,沒想到!人還是好多唷。。而且超多港仔,等車的時候前後都是港仔,我跟海豹有種是我們去香港觀光,不是香港人來台灣觀光的錯覺,到頭來,九份恐怕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國際化城鎮呢!

一路搖上山,照例吃了魚丸湯配滷肉飯加燙青菜墊墊肚子,然後就準備去找阿柑姨了。話說「阿原肥皂」也在九份開了分店耶,真不賴。一人一碗阿柑姨芋圓,順便把要買回台北的份一次買齊,我想我一定是芋圓星人。

沒想到這樣也會飽,吃完芋圓散步到本番五坑公園,拍了張賊頭賊腦偷窺礦坑的照片後,就在輕便路巷弄裡亂繞。九份民宿多、住家多、廢墟也多,但總有種今日廢墟恐是明日民宿,或是今日民宿將成明日廢墟的錯置感。縱使大家都覺得九份變得如此商業化如此妖艷實非大幸,可是我覺得,若從交通便利性、風景獨特性、歷史豐富性等方面來看,九份仍舊是很不錯的觀光景點,更何況還有芋圓!若真受不了老街的嘈雜與商業,那就走遠一點吧。走遠一點,九份還是九份。

不管怎樣,九份肯定是個非常適合玩捉迷藏的地點。搞不好找到一個好地方,躲了就再也不想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