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2008東京大吉題外話3 ─ 東施效顰之只有一次選擇

機票 tokyo雜

這標題好長...(嘆)。

終於要來到2008東京之行的最後一篇了,其實我想除了我自己之外大概也沒人發覺還有遊記沒寫吧!只能說我真的很厚話~~

★★★★★★★★★★★★★★★★★★★★★★★★★★★★★★★




☆如果只逛一家藥妝店 →上野OS Drug
雖然藥妝店價格不一,不過OS Drug通常價格都蠻漂亮,比價很累,想速戰速決就挑OS Drug。

☆如果只吃一家拉麵店 →池袋無敵家拉麵
個人口味認定無敵家拉麵非常好吃!如果想吃的東西太多,導致拉麵只有一餐的機會,挑無敵家應該不會後悔。

☆如果只殺一間Uniqlo →上野 ABAB 6F的Uniqlo分店
這間分店超多期間限定,不過也很像戰場就是了。當然,這個建議僅供跟我一樣預算有限的人啦!如果預算較寬鬆,又想好好逛,銀座店應該是最好選擇吧!

☆如果只有一個下午可以閒晃 →吉祥寺
那我會挑吉祥寺來消磨整個下午!因為地理位置上不算太遠,可是又有好多小店可以逛,特別是雜貨類。個人覺得吉祥寺比自由之丘親切、舒服一點,但又比下北澤要乾淨、寬敞了些,非常愛!

☆如果只血拼一家百貨公司 →新宿伊勢丹百貨
我想這是非常主觀的,女生應該愛澀谷109系列,OL可能愛0101或西武多一些;可是我挑伊勢丹百貨,純粹只是因為它的紙袋!它的紙袋實在太棒了!辨識度高質感又佳。我會為了它的紙袋而買東西...(也就是,買櫝還珠?)

☆如果只逛一家Ragtag →澀谷分店
這家二手店實在很威,但不論就產品屬性、店內空間來說,我想澀谷店都是最符合我們的預算以及喜好,而且三層樓逛起來也很過癮。

☆如果只到一個地方看夜景 →六本木
無遮蔽的視野,沒話說;貼心的座位設計,沒話說。當然,前提是願意花錢看夜景,如果是免費夜景的話,那就選新宿都廳啦!

☆如果只逛一間玩具店 →Kiddy Land
玩具店實在太多了,不過Kiddy Land囊括了主要當紅玩具人物,分類也一目了然,讓人走進去就無法空手走出來的吸引力,無法擋。

☆如果只喝一家Starbucks →澀谷大路口的分店
其實我要坦承,我去日本完全沒有喝星巴克。可是當我站在澀谷路口仰望這間星巴克,就覺得坐在裡頭靠窗,一邊喝咖啡一邊俯瞰如螞蟻般的澀谷人潮,視覺上應該很震撼吧!

☆如果只玩一間電視台 →富士電視台
再一次坦承,這次去日本我們也只去了富士電視台而已,要說推薦似乎有欠公允。不過,因為富士電視台有神探伽利略,有戀愛巴士,有男女糾察隊,有SMAP*SMAP,還有超可愛的藍色大狗狗!不去好可惜的。

☆如果只去一個海邊 →橫濱
如果說台場是人造的震撼,橫濱則是歷史的刻劃。但因為橫濱有大棧橋、紅瓦倉庫,還有山手西洋館!所以我投橫濱一票。



☆如果只去一間美術館 →吉卜力美術館
東京有好多博物館美術館,可是宮崎駿只有一個。這就是一切。

☆如果只買一次御守 →明治神宮
淺草的御守質樸,但明治神宮的御守真是既華麗又漂亮啊!膚淺如我難以抗拒。

☆如果你也是阿智迷 →A to Z Cafe
東京奈良美智的勢力範圍似乎不大,正因如此,難得有這麼一家咖啡店,不去怎麼可以?

☆如果你也是安藤忠雄迷 →東京帝大
安藤忠雄在東京,已經愈來愈龐大。不論是表參道之丘、21_21、東京地鐵副都心線澀谷站的太空船,都可看到他同中有異的設計思維,當然,也是一次又一次的驚艷。不過,我還是好愛他替東京帝大設計的福武會館哪!回歸簡單又俐落的風格,沒有絢麗外表,卻值得一看再看~

大致上是這樣。但這一切都是非常非常主觀的判定。再次重申。

另外,日本的便利商店也非常值得一逛,特別是它們在一般門市之外,又會有部分特殊門市,例如表參道的全家便利商店就非常有質感,而東大對面的Lawson 則是以天然有機的商品為主。我想,便利商店密度超高的台灣,未來應該也會出現這樣的趨勢吧!畢竟,當短短100公尺內的區域內就有3、4 家便利商店大打出手時,品牌已經不足以構成差異化的條件了,必須有更多特色才行。

全家就是我家 2008東京Part2


最後,僅附上這回去日本遇到的青蛙招牌們。我相信日本人一定很愛青蛙,所以我才這麼愛日本。
代官山很有才華的音樂蛙 2008東京3


吉祥寺很high 的雜貨蛙 2008東京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