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2008東京大吉─Day2《淺草新宿之甜點走到哪吃到哪》下

東京天氣真是說變就變,早上還晴空朗朗,吃完海鮮井,馬上就陰沉了。

回到旅館大約兩點半,放完東西,決定乾脆就搭都營新宿線到新宿吧!於是,從下午三點多到晚上七點,我們都在新宿晃。走進一家店,東翻西揀,四處張望,轉身後離開那扇門,又走進另一家店,週而復始。主要都是在百貨公司與小店中穿梭,但說實在的,這些店對我來說,意義都差不多,就是賣東西,賣我買不起的東西,賣我還沒有興趣入手的東西。

比較好玩的是,我跟著海豹進去一棟看似普通的大樓,沒想到停在四樓的電梯一開門,就像是進入一個秘密基地。小小的空間塞滿了人與衣物,眼明手快的手指逡巡在衣架與衣架之間,停格,抽出,快步走到全身鏡前,試了一下尺寸,摸摸材質,確定細節,翻過標籤看看價錢,滿意的話就請店員幫忙保留,不合意就放回原位,等待下一次的輪迴。這裡是Ragtag,二手衣物挖寶店。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兒俐落無比地進行上述動作,呆呆望著不認識的品牌乾瞪眼,我有點難以呼吸。這時候的我,還不知道往後幾天,自己竟然也會被吸入Regtag 大漩渦。

下午沒買什麼東西,但是甜點倒是帶了不少。包括木村屋麵包、中村家麵包、布丁、傳說中不吃不可的Pierre Herme 千層派,大部分都是在伊勢丹百貨B1入手,只有中村家是在新宿店面購入。

天很快就暗了,還飄了幾滴雨,原本要從新宿走往新宿都廳前的我們忽然想到,明明就可以搭地鐵啊!何必跟自己過不去,一站的距離用走還是挺久的。

到了新宿都廳,警衛指示了北展望室的方向,排隊搭上電梯,很快就被炫目的東京夜景包圍了。以免費的角度來講,這樣的夜景已經相當棒了!順便把布丁吃掉,好好吃!香濃細滑的口感哪!這家布丁我忘記名字了,只記得小小一個冰櫃裡,卻有許多名堂的布丁可選,基本上是以原料、產地作為區分,好吃好吃!




看完夜景,回到後樂園。我們從都營三田線的「水道橋站」出來,沒想到竟是滂沱大雨,只好衝進隔壁7-11買了把傘救急,525yen的立傘,品質卻比台灣小七賣的99元傘要好多了,雖然有點重,卻大又耐用。

晚餐吃「松屋」,晚上八點多的松屋,只有兩三個客人。在東京街頭,松屋幾乎跟麥當勞一樣地位,密度高、品質穩定、價格便宜,點了一碗牛井、一碗親子井,配上紅薑,喝著味噌湯,再度融入東京日常生活。




今天走到腳爆痛,回到旅館還是惦念著要把PH 千層派喀掉。原本擔心這昂貴的甜點,歷經一下午的新宿街頭走走走,還被某個騎著腳踏車的小鬼狠狠擦身而過,千層派恐怕已經東倒西歪。戰戰兢兢打開盒蓋,沒想到千層派他完好無缺地昂然挺立著!不得不深深佩服PH包裝上的用心哪!

在台灣,昂貴的甜點也只是用個膠帶黏住底座,站不站得穩就看運氣好不好;但PH光是在外帶紙盒的設計上就很用心,善用紙材隔出不同空間,除了在一邊空出可放入保冷袋的細長空間外,在蛋糕之外的空間,則另外隔起來,把蛋糕穩穩地安置在紙盒內。很難言語形容,下次也去買一個PH甜點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不知道是日本的洋果子店都有這樣的規格,還是PH特別細心?

甜點滋味,就是如預料之內的,甜。派皮酥脆,內餡也很好吃,但我還是忍不住泡了一杯抹茶搭配,否則實在太甜啦!雖然PH名氣、價格都高出台灣芙麗葉的千層派許多,可我還是難忘初嚐芙麗葉千層派的驚為天人哪!




本日心得:日本天氣說變就變,前一天一定要查好氣象預報,傘跟薄外套是出門良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