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2008東京大吉─Day 7《菌的初登場!橫濱》下

想坐在樹下 2008東京Part2


很好,要來趕進度了。我們沿著橫濱女子高中繼續走,目標是最後的兩枚山手西洋館。過沒多久,抵達義大利庭園,來到「外交官的家」,很古典。

為什麼會閃閃發亮 2008Japan-lomo


外交官的家外面有一大片草地,草地上有樹,樹下有長椅,如果能倒在長椅上睏盹一個下午,不知道有多美妙。

走進外交官的家,非常厚重華麗的風格。細膩的彩繪玻璃很漂亮;而在只擺著一張搖椅的房間裡,華麗的織花地毯,安安靜靜又隨時準備晃來晃去的椅子,那種在緩慢流動的時間裡唯一可以輕盈的矛盾感,讓我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拍。

玻璃 2008東京Part2


搖椅 2008東京Part2


幾步之遙,到了最後一棟西洋館,18番館,也是我最愛的一棟,原因無他,綠白配色而已。

綠白配色真清爽 2008東京Part2


紅配綠 2008東京Part2


整個橫濱,至少在山手西洋館的範圍內,到處都可看到寫生的老人,數量真的很多喔,不禁懷疑是不是全關東會畫畫的老人家們都集中到橫濱來寫生了!街頭、公園到處都是。

有種隱身樹叢裡的fu 2008Japan-lomo


終於大功告成,沒想到天色竟然也在此時暗了下來,才下午兩點不到耶,怎麼就一副陰沉地很不爽的感覺?

集滿山手西洋館的戳印 tokyo雜


慢慢下坡,抵達元町。終於又看到所謂的人潮與熱鬧的街道了。逛了幾家店,包括從橫濱發跡,挺有名的「K」牌包包,以及浪漫館橫濱!看到浪漫館橫濱時頓覺好親切哪!要不是肚子還飽得要命,肯定進去點一份炸豬排三明治再說。

依舊買不下手的K牌包 2008東京Part2


天色愈來愈暗,我們走回元町站搭車,朝大棧橋前進。結果真的下雨了,決定改變策略先往「赤瓦倉庫」去,至少有室內可邊躲雨邊逛。赤瓦倉庫共有兩棟,裡頭都是可以慢慢逛的小店,以及一些餐點,不知怎麼我一直聯想到誠品武昌店;我在這裡吃了好好吃的冰淇淋,海豹則一度對便宜台灣很多的手工鏡框動心;一旁的空地正好舉行啤酒節,只不過同樣被雨淋得有些狼狽。

白色遮雨棚所在就是啤酒節場地 2008東京Part2


我一定要好好介紹這冰淇淋。本來沒打算買,因為海豹不能吃冰;但後來還是嘴饞,跑去買了一份,吃了之後只覺得幸好我有嘴饞哪!杯裝的冰淇淋很奇妙,最底下有個小小的餅乾座,然後是一球冰淇淋,再按照你點的口味,擠上不同的料,很像是蛋糕最後裝飾時的擠花;像我們這次點的是栗子口味,最外頭那層栗子料,又鬆又香,冰淇淋很綿密,還摻有一點點果醬,口感、滋味都很有層次,好吃好吃!只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兒甜。

每種口味都想吃的冰淇淋 2008東京Part2


逛完赤瓦倉庫,到碼頭旁拍了照片,天色雖陰但雨也停了,於是我們回頭往「大棧橋」出發。

大棧橋實在是一個很搖晃的設計。當然它是很穩的,但是它本身的線條、設計,就是非常有身在海上的臨場感,很難理解為什麼沒有一塊木板是平的,很難理解所謂的樓層是怎麼定義,很難理解為什麼木質地板走著走著就看到一片草皮,很難理解為什麼明明就沒有出航卻開始有點暈眩。

大棧橋 2008東京Part2


我們走上大棧橋時,旁邊停著Venus號,郵輪上已經裝了滿滿的乘客,樂團表演的抒情樂聲(對,就是很鐵達尼號的那種音樂感覺!)傳了過來,好像是五點整點時,Venus就出航了。

Venus! 2008東京Part2


賴在大棧橋上,時間悠悠而過。大棧橋很妙,除了設計感強烈之外,細節也很幽默。我就好愛她們的洗手間標示啊!躺在地上都可以偽裝成命案現場。

不是命案現場的洗手間指標 2008東京Part2


比我還高大的指標 2008東京Part2


Venus號開走,我們就看到對岸的摩天輪開始五顏六色,橫濱夜景一點一滴現身。在夜色正式籠罩前,橋上風光還是很美好。於是我又順手拍了一些無聊的照片,例如兩個新包包偷偷跑來橫濱港約會的直擊!

草皮與一根根的,路燈 2008東京Part2


兩個包包在海邊約會 2008東京Part2


斷斷續續的雨又開始下了,坐在地上的我們只好起身離開。

橫濱港! 2008東京Part2


附帶一提,如果白天的橫濱山手地區充斥著滿滿的寫生老人的話,那傍晚的大棧橋上就是聚集了滿滿的攝影大叔了!扛著鏡頭、背著配備,聚精會神地拍著橫濱港、海、船、要亮不亮的夜景。附帶再提,大棧橋的燈光設計實在很吊詭,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幽微的宇宙藍光呢!簡直就是異次元空間的扭曲光束吧!

宇宙藍光! 2008東京Part2


本來打算去World Porter吃壽司,後來想想還是算了,賭一下澀谷的美登利壽司吧!不過因此看到真得很漂亮的橫濱港夜景;橫濱真的就是很海港,不光是碼頭、輪船,距離碼頭不遠的酒吧、寬敞的街道、昏黃的路燈、異國風格的建築,都讓橫濱鮮明非凡。

遠遠地還看見東橫INN 獨有的藍色招牌,下次可以考慮在橫濱住一晚呢!覺得晚上的港,非常浪漫。

夜的橫濱港 2008東京Part2


再度搭上東急東橫線,車上除了遊客外,就是滿滿的下班族。車到澀谷,人潮洶湧,美登利壽司更是不得了,禮拜五晚上的排隊人潮果然不可小看,創下我們這次來日本看到最長的排隊人龍紀錄,比起築地壽司有過之而無不及!又餓又累,只想拍照留念,完全不想排隊。就走去吃時計台拉麵。

時計台拉麵本來並沒有在我們的獵食名單中,只是一下子不知道要吃啥,又記得書上有介紹,蔡瀾也曾為文介紹過,於是就去了。剛去的時候有點擔心,因為週五晚上位在澀谷卻不用排隊的店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惶惶不安,邊觀察店裡動態邊等麵上桌。跟無敵家拉麵充滿幹勁的店員相比,時計台拉麵的店員則是顯得相當...慵懶,不過,麵的口味倒是不差,中規中矩,湯頭跟麵條都不錯,配料是遜色了點,但還是一碗不錯的拉麵!

回到後樂園,想想這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夜,好像該做點什麼來留念。。於是,我們決定去逛超級市場...(很奇怪的留念方式,我懂)。海豹帶我沿著旅館外的馬路一直走,就來到一家24H 的超市,規模不大,但已經很夠我們兩個逛啦!海豹在這兒買了濃縮的可爾必斯,我則買了謝凱說還不錯喝的日東紅茶綜合口味,以及Allie舊版防曬乳。回家路過7-11,海豹問我要不要補雪肌粹的貨,想想還是算了,我只有一張臉,又那麼懶,這次買的哩哩扣扣應該夠我撐到下次來日本(?!)或是有朋友來日本吧!

本日沒買什麼東西,獻上窗邊的小南瓜一枚!

南瓜云:萬聖節怎麼還不來! 2008Japan-lomo


本日心得:日本萬聖節氣氛超級濃厚,才10月初就這樣,等到10月底還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