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2008東京大吉─Day 5《六本木始,六本木終》下

表參道hills 2008東京3


天色太陰暗,怎樣拍都是昏暗一片,索性調成黑白色(怒)。

先在同潤館3F灑了錢買一件阿智T,以及一個阿智小水杯(就說今天是阿智日...),稍微走了一下表參道hills,好吧,今天不但是阿智日,也是安藤大叔日。從青山不知不覺就走到表參道,又從表參道不知不覺走到原宿,櫥窗街景風格不斷變化,但灰撲撲的天氣倒是挺從一而終。

緊接著,就來到今天最恐怖的地方──kiddy Land。樓高五層,層層有不同的知名玩偶把關,Snoopy掌管一層,Kitty掌管一層,Rilakuma與san-x同門師兄弟掌管一層,比較偏向動漫的包括喬巴與死萊姆掌管一層,其他聲勢不夠浩大的又集合在一樓;重點是,Kiddy Land 旁邊還有五彩繽紛的Elmo專賣店!Rainbow Elmo!

五彩繽紛糖果色澤Elmo! 2008東京


Rainbow Elmo,顧名思義,就是有七種顏色,除了把靛色換成桃紅色之外,紅橙黄綠藍紫色通通有,不同size、不同功能的Elmo 全都瞪大眼睛張大嘴巴要你把它帶回家!連我這個平常沒有特別愛Elmo的人,看到這滿坑滿谷的Elmo,也忍不住淪陷;請Elmo迷務必親自走一趟吧!

非常好摸,非常可愛,為了挑顏色也苦惱好久,還先去把Kiddy Land 逛完,想說應該可以冷靜一點,事實上並沒有。除了紅色之外,每一隻我都好想要(因為要買紅色Elmo在台灣買就好了呀!),黃色看起來很呆,藍色看起來很清爽,綠色是我的色,紫色很醒目,桃紅色很招搖,橙色則跟Elmo 鼻子顏色融為一體了!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挑了招搖的桃紅色Elmo!2310yen,愛不釋手。

回到Kiddy Land,這麼可怕的地方我們自然也無法全身而退。先是挑了原來是鴨嘴獸的Kamo娃娃,這是我最近的新歡,角色設定跟Rilakuma有點像,都很愛吃跟睡覺,每天的煩惱就是吃不到心愛的哈密瓜波羅麵包該怎麼辦,不過它的人氣還遠遠不如Rilakuma,因為好像是San-x 2008年才推出的新系列。結果我們買的這個娃娃,回台灣之後我才發現網路上買得到耶!不過不管了,買到他我們還是很高興,因為,非常蠢!

品名叫做「呆頭鴨嘴獸趴趴毛絨震動公仔」,就是把哈密瓜波羅麵包拉開,鴨嘴獸就會抖抖抖地撲向哈密瓜麵包,一口咬住,超棒的設計!完全把它嗜哈密瓜麵包如命的精髓傳達出來。

另外,還買了原宿限定的Keroro,就是Keroro滿手提著大包小包的購物袋,非常傳神,也預言了我們的明天!

從Kiddy Land 繼續往下走,遇到十字路口左轉,先逛了Base Station,簡單又不算貴的街頭品牌;然後,就去我朝思暮想的UT啦!

原宿UT! 2008東京


我們在UT三樓查詢目錄查很久,非常好玩,可以看到所有的衣服款式、價格,然後可以把這些衣服的編號、架位印出來,按圖索驥;有點像是以前到圖書館查索書號,然後去書架找書的感覺,只不過以前查到索書號之後,還是得筆記下來,UT 可就貼心多了,直接列印,不怕記錯。

查詢結果一覽! tokyo雜


貼心歸貼心,但是!我居然沒買任何一件T!因為喜歡的款式都沒size了,嗚,根本是來過乾癮的。

然後我們走往竹下通,不免俗地到Ragtag 原宿店(在竹下通內)晃了一圈,這回什麼都沒買;竹下通就很西門町,我在靠近出口的地方,逛到目標之一的Paris kid's,就是跟Lattice 一樣,單價315yen 的便宜飾品店。對我來說,Paris kid's 店面雖然比Lattice 要凌亂、狹小,但是產品我比較愛耶!共買了2條項鍊。

走出竹下通,對面的原宿車站很有童話感。

童話感原宿車站 2008東京3


因為很累,決定先到明治神宮對面的好吃可頌店休息。這家可頌,是挺常見的連鎖咖啡店,第一次吃到是在豐州Lalaport,非常好吃;這次是第二次吃,也是第一次在店裡吃,巧克力口味香濃,杏桃口味清爽,好吃好吃。

好吃的可頌 2008東京


休息一下,恢復體力後準備前往六本木觀景台。抵達六本木時,傍晚六點,天色已經全暗,大蜘蛛怎麼拍都模糊,只好放棄與蜘蛛合影,直接買票前往觀景台。

門票 tokyo雜


只能說,六本木觀景台果真名不虛傳!毫無遮蔽的視野,還備有不同形式的椅子可以邊休息邊眺望,對於拍夜景的人來說,更是好用。東京鐵塔自然是第一指認標的,但遠方的彩虹大橋、台場摩天輪,以及沒有很遠的澀谷、新宿,都可輕易指認。此情此景,不需多話,發呆就好。

六本木觀景台看夜景 2008東京


然後去森美術館看展覽,嗚,這個令人不蘇湖的展覽,讓剛剛看完夜景的滿足感被黑暗吞蝕了好幾分。。我邊看邊跟海豹說,小朋友來看這個展覽的話應該會嚇哭或是做惡夢吧!不想回憶了。

進場的戳印 tokyo雜


因為不曉得要在六本木吃什麼,想到還沒吃無敵家拉麵呢!仗著這兩天使用Metro二日券,不用在意車資,就跟海豹殺到池袋去了!

Metro二日券 tokyo雜


只能說,幸好傍晚有先吃點可頌填填肚子,因為晚上八點半的無敵家拉麵,還是排了10幾個人,雖然已經不是尖峰時段,但我們還是等了大概20分鐘才進去。

好大麵碗當招牌的無敵家拉麵 2008東京


我點鹽味拉麵,海豹點肉玉麵,就是很多叉燒肉的版本。在等麵的同時,先替自己倒杯茶,桌上有整瓶的綠茶濃縮液,倒入冰水,就調和成爽口的茶,配滋味濃厚的拉麵正好。拉麵一上桌,喝了一口湯,再吸一口麵,咦!麵有點硬?再唏哩乎嚕吃了好幾口麵,覺得這麵條真好吃!一蘭拉麵的麵條對我來說就是太細、太沒嚼勁,無敵家的麵條正好!

好想再多吃幾遍的無敵家拉麵 2008東京


半熟蛋沒話說,所有配料也都非常用心好吃,但不得不稱讚的是無敵家的叉燒。大部分拉麵的叉燒肉都是追求入口即融,就是因為要入口即融,在厚度上也不會太厚,沒必要跟自己過不去;因此,我們通常吃到的叉燒肉成功者就是薄但入口即融,失敗者則是薄但滋味如嚼柴。可是,無敵家的叉燒肉,卻是厚又入口即融!目測厚度起碼有0.8公分的叉燒肉份量十足,相形之下,一般厚度僅0.3公分左右的叉燒肉整個就是輸了!

因為太好吃,所以我又從海豹那邊幹走了一塊叉燒肉。

無敵家拉麵,真的很好吃,不管是不是真無敵,但至少是無須踏破鐵鞋才能嚐到的好滋味了!

東西好像有點少的開箱照 2008東京


本日心得:原宿好多台灣人出沒!常常聽到熟悉的台灣口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