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2008東京大吉─Day 4《築地、台場與澀谷》上

大排長龍的壽司大 2008東京


沒錯,這一天,我們的開始在築地!

年紀大了,早早就跟海豹商議,反正橫豎都有可能得等,那就別拼清晨5點出門吧!畢竟,早上9點出門,到了築地要排隊我還會自知理虧,要是早上5點出門到了築地還是得排隊,那我心裡一定幹得要命。。(好啦,前面是官方說法,事實是我根本爬不起來....)

所以我們就悠哉悠哉早上9點才出門,從後樂園搭了南北線,到市之古站轉銀座線到達築地。從築地站出來,約九點半,因為前方一大票台灣人疑似 (應該是肯定) 跟我們目標一致,要是排在這票人後面,肯定硬生生要多等個15分鐘;於是我跟海豹快馬加鞭,直奔築地場外市場。

築地市場滿場跑的拖車 2008東京3


一到場外市場,就被魚鮮(腥?)味薰得昏頭轉向,全靠海豹決定方向;很快地,我們抵達了萬頭鑽動的「大和壽司」與「壽司大」,兩邊排隊的人大概都有25個左右(目測),不相上下。

原本,我們一人排一邊,看哪邊消化得比較快,後來,位子比較多的壽司大疑似排得比較快,我們就會合,然後邊玩NDSL邊等。原本預期要排個把小時,最後大概排了30分鐘左右,我的拼圖還沒玩完,就輪到我們進場。

驚鴻一瞥 2008東京3


壽司大的座位區分兩邊,約各有10個位子,每邊各有3位師傅。我們坐在邊邊,招呼我們的那位師傅還蠻風趣的,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比手畫腳,也樂在其中。原諒我沒有拍照,因為實在太忙碌啦!菜單也要後補,因為只有海豹有記....請不要打我。

總之,這一人3500yen的套餐,共有七貫壽司加上一份鐵火卷,聽起來不多,吃完之後我飽得要命。吃到第七貫時,明明已經飽了,但因為不甘心讓海豹幫我吃,還是硬要自己吃,唉。在日本這幾天常常都這樣,因為東西好吃,飽了還是硬要多吃幾口,以致於我回台灣後,有種自己食量變大的感覺。

這裡的壽司很新鮮,這裡的魚料很甜美,這裡的哇沙米不要錢,真希望天天都能吃一遍~~我說親愛的,能不能天天到這邊,再多的時間我也願浪費,築地再遙遠,壽司再昂貴,也不足以壓抑只想狠狠吃得乾脆。

尤其是那個甜蝦!一入口我就變成捧著臉頰搖搖搖的洋蔥頭了...好銷魂哪!(當然,吃完也就變成那個挺著肚子坐在地上憨笑的洋蔥頭了)。

我承認,壽司大的壽司,不是那種精雕細琢、講究刀功,用上幾個小時來吃飯順便悟道的壽司;折合台幣1000元的價格的確不斐,但看在又新鮮又美味又有份量的握壽司上,或是看在來築地市場朝聖的份上,再或者,就只為了能坐在檯前,看著師傅邊跟客人聊天、互相打屁,邊笑嘻嘻邊手上不停地捏壽司的時光,這1000元,怎麼看都值得。

而總計我們從出門到吃飽,搭車30分鐘,走到壽司大10分鐘,排隊30分鐘,用餐30分鐘,於10點40捧著肚子走出壽司大,外頭排隊的人看起來還是一樣多。

吃完壽司,明明就已經塞不下任何東西了,但我還是惦念著「松露玉子燒」,途中也經過好幾家老牌玉子燒,看起來都黃澄澄地好誘人哪!我們最後只買了松露原味的「松露」,ㄟ,松露是店名,也是其中一項產品名,因為實在太飽了,沒有食慾,連物慾都降低不少。

各式各樣的玉子燒 2008東京3


不過,事後想想,以後再來築地,應該可以試試別家的玉子燒,不是說松露不好吃,而是因為松露在部分百貨公司有設櫃點,要買比較方便;其次,我應該要多買一些口味才對啊!像是秋季限定的松茸燒之類的!真是悔恨交加。

松露玉子燒 2008東京

1 則留言:

香料B 提到...

1.海豹本就應該要對魚腥味很自在才對
2.江美琪應該找妳寫詞
3.希望妳真的是食量變大了
拜託妳繼續攻擊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