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2008東京大吉─Day2《淺草新宿之甜點走到哪吃到哪》上




10/5(日),早上八點半出門,買了都營秋季限定的週末一日券,往淺草出發。走在秋高氣爽的假日街道,四下無人,心情真好。

九點多抵達淺草,站在本所吾妻橋上企圖與知名地標金色大便拍照,但因為背光,效果不佳。認命往淺草走。也是從本所吾妻橋開始,紅色成了今天早上的主題色:紅色的本所吾妻橋,觀音通上店家門前掛著的紅色招財貓布簾,同樣是紅色的淺草寺建築,紅色的樑,紅色的柱,紅色的門......偏偏我今兒個硬是穿著綠色。




還沒走到淺草寺,就先被沿途的店家攬去注意力。吃了哪些東西我已經記不全,人形燒、炸饅頭、煎餅、烤丸子......;沿途又拼命搶救雷門限定的吊飾,帶回雷門限定Keroro與雷門限定Rirakuma。我覺得炸饅頭好好吃喔!可以吃的小點心好多,就算沒買來吃,光拍照看著也滿足。

好吃的炸饅頭! 2008東京


整櫃的仙貝煎餅 2008東京3


洗了手、許了願,不免俗地在淺草抽了一個籤。其實我很笨,搖籤桶時沒有把洞堵住,以致於一支籤飛奔而出,海豹看了又好氣又好笑,問我要不要放回去重新抽一支;但我想,相逢即是有緣,它既然這麼奮不顧身,我也不應該棄若敝屣。所以我就拉開13號抽屜,拿出籤詩,嘿嘿!可是大吉呢!籤詩如下:

大吉籤詩 tokyo雜


「手把大陽揮,東君發舊枝;稼苗方欲秀,猶更上雲梯」,其實我也不甚了了,總之就是一個運勢頗佳的樣子。看到英文解釋,忍不住笑了:It's good to make a trip in spring and summer. 這回選在秋天出門旅行的我,馬上就有再出發的理由了,到頭來一年四季有三季在旅遊,不亦快哉!

英文解釋 tokyo雜


看到我抽到大吉,海豹馬上擔憂會落得大凶的命運,幸好最後他抽籤的結果是「吉」,兩個人就喜吱吱地去買御守啦。我沒看到喜歡的,所以只有身體微恙的海豹買了一個健康御守帶在身上。




淺草雷門這一帶範圍不大,四處走走很愜意。今天遊客不少,天氣暖暖心情很祥和( 還是因為抽到大吉的心理作用?)

接著前往上野,從上野站出來,直奔「不忍池」。原本預期看到平靜無波的湖水,結果,結果都幾月了,湖面還是被滿滿的荷葉佔據!(有圖為證,長得比我還高!)




坐在公園長椅上發了一會呆,企圖想像沒有荷葉的不忍池,卻因為想像力薄弱的關係,徒勞無功。上野公園很大,但我原本就只想看不忍池而已,所以就走回便宜貨重鎮「阿美橫丁」。

花了一點時間,終於找到傳說中很便宜的藥妝店「OS Drug」,在裡頭看到便宜很多的感冒藥!當場抓了好幾罐,順便買了自己要的小花眼藥水、Curel卸妝蜜、肌水,又在隔沒幾步的松本清補了兩盒1000yen的休足時間,又是一個重。

除了藥妝之外,也逛了到處都有的ABC Mart,看到便宜的球鞋不過海豹還是忍住了,但當他走進附近的Levi's,遇到好看的格紋襯衫他就破功了。中午吃很路邊攤但是生意很好的海鮮井,整個很有台灣路邊小吃的fu,菜單還是印好的照片掛在門口招搖,非常方便按圖索驥;我們等了大約7分鐘才入座。




我們正好坐在收銀機旁邊,看著親切的阿桑招呼客人,覺得很日常生活。倒了杯麥茶,等了一下下,海鮮井就上桌嚕!標榜築地直送的便宜好物,的確是名不虛傳!生魚片、魚卵都非常新鮮,色香味俱全哪!




原定計畫是要接著去秋葉原,想說很近,而且週末應該是阿宅出動日!但因為滿手藥妝,而且搭乘都營系統,要從上野到秋葉原卻沒有看起來那麼方便,於是當機立斷先回旅館放東西,然後再看看有哪些都營線上的景點,可以趁今天一併走完。

秋季都營週末一日券的長相 tokyo雜


特寫炫耀再一次 tokyo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