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2008東京大吉─Day 4《築地、台場與澀谷》中

車窗外的摩天輪 2008東京


看到摩天輪,閉著眼睛從台場跟橫濱二選一,猜中機率應該不低,更何況,文章標題就已經寫清楚說明白啦...

從築地走往新橋,原本打算在新橋搭車,結果走著走著就被這一帶的辦公大樓給搞暈,於是最後還是走到汐留搭百合海鷗號。百合海鷗號的車票超級可愛,車廂也挺新,人倒是不多,畢竟是平日,大家沒事也不會往台場走(不過事後證明也不見得如此,因為那裡有類似世貿的館,黑西裝業務部隊仍舊出沒!)。

超可愛的百合海鷗號車票 2008東京3


坐上車,看著無人駕駛的百合海鷗號咻咻咻越過港灣,穿過彩虹大橋,其實挺佩服這項工程。就像海豹所說,光是坐在百合海鷗號上,看著台場風光,就很讚了!我們一路坐到終點站豐州,然後一路玩回來,車行過摩天輪前,就喀嚓喀嚓地拍了摩天輪。

要去豐州,只是為了豐州Lalaport;而要去豐州Lalaport,原本只是為了裡頭有鄭秀和設計的電影院「United Cinemas」。在豐州下車,走到Lalaport約10分鐘,等紅綠燈時還遇見小健!(是說我覺得巴哥犬乾脆更名為小健犬算了,反正在我心目中,小健已經是這個族群的代名詞了。)馬上像個變態老伯似地尾隨小健,想拍牠,但牠察覺後逃得飛快,唉。

走到Lalaport外,是一大片草地與廣場,面對寬闊海景與遠方高樓天際線,整個就是開闊。我們就坐在外頭的椅子上,把松露玉子燒嗑掉。好甜、好多汁、好好吃噢!馬上後悔沒有多買幾個,嗚。這樣一個折合台幣70元左右,雖然等同於一個便當的錢,但是身為玉子燒控的我,還是覺得超值。

甜美多汁的玉子燒 2008東京


看著海景,吹著海風,吃著玉子燒,再想到眾人皆忙我獨閒,真是爽快!

寬闊視野 2008東京3


走進Lalaport,直奔南館3F。一出電梯就是電影院,原木色系,整面落地窗,窗外有海景,窗前有桌椅,連指標這類的細節都很有質地。來到這裡,看電影似乎不只是一種娛樂,而是一種徹底的放鬆,沒有慣見的電視牆或大螢幕歇斯底里地播放預告,沒有或醜或有特色的大型電影看板阻擋視線,可能會有些不習慣,不過鄭秀和設計的這個電影院,真得挺特別,櫃檯旁邊還有販賣電影紀念小物的空間,雖然好像也有爆米花啦。

不過,並沒有打算在這裡看電影的我們,讚嘆一下,就轉身往其他方向走。邊逛邊覺得,真是舒服!整座mall的走道寬敞,採光明亮,走道等級比微風更舒服,但不像微風櫃點配置那麼咄咄逼人,逛起來非常自在。

稍微逛了一下,最後是在1樓側門口的櫃,有著滿滿宮崎駿商品的櫃,又淪陷好多時間。無所不在的宮崎駿實在是太強大了!

龍貓20週年 2008東京3


走回豐州站,再度搭上百合海鷗號,於台場站下車。下車後就衝向富士電視台,啊啊,我的大藍狗!(到處都有牠的蹤影,好可愛!)

屁股示人的富士招牌狗 2008東京


先搭乘電扶梯到7樓,就是一個戶外廣場,跟富士電視台目前力推的神探伽利略電影版大廣告牆拍照,眺望一下風景,因為不打算到球體展望室,於是就搭電扶梯回到5樓,開始富士電視台的精華之旅。

幾乎富士電視台有名的綜藝節目,或是目前正夯的戲劇,都可在5樓找到相應的場景或是廣告看板。本來是滿心期待「Hero」裡,那位既性格又堪稱妙手小廚師的酒吧老闆場景,結果應該是因為太久了,就被撤換了。不過!一進5樓,就看到福山雅治的廣告看板!馬上就跑去合照,雖然是花痴般的行為,不過我一點也不在意,因為是阿治啊,超帥的阿治!

我與阿治,阿治與我! 2008東京


看到戀愛巴士的粉紅色巴士,SMAP*SMAP的場景,還有標示是SMAP的休息室!完全可以滿足瞻仰朝聖的影迷心態,或是愛演的表演狂慾望。裡頭還有轉蛋機,其中一台是「容疑者的獻身」的人物Q 版吊飾。我轉了一個,結果是柴崎幸,很傷心,後來海豹又轉了一個,居然就是阿治!雖然不太像,但還是覺得很好運!

最後,逛到1樓,在紀念品區沒看到想要的東西,就到富士電視台內的Lawson逛,裡頭很多有的沒的東西,根本就是半便利商店半玩具店嘛!在這裡,我的唯一消費是,抽了一個Rilakuma的福袋,結果抽到萬聖節小雞錢包,很可愛,黃色小雞很亮眼,而且因為很扁,放在包包裡不佔空間,就此擠下原本的懶懶熊妹妹,喧賓奪主成了我們未來幾天的伴遊娃娃。

走出富士電視台,先去找台場的自由女神,女神看起來很威風,不過其實女神附近的環境很荒涼,海豹又覺得她很小。也就是,外強中乾?

拿著小雞模仿女神拍完觀光客到此一遊照之後,就跑到Aqua City,1樓有玩具反斗城,原本只是隨意看看,結果!居然看到超大的懶懶熊與懶懶熊妹妹!真的超大,而且大得很可愛(因為很多大娃娃都大得很呆滯),好想抱回家呀!海豹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讓我放下那兩隻娃娃,拖著我走往美食街,嗚。

在美食街吃了小有名氣但我覺得還好的北海道牛奶冰淇淋,海豹買了一份也是小有名氣但我覺得很鹹的章魚燒,討論行程。

原本惦念著來日本怎麼能夠不泡湯的我們,打算趁傍晚6點之後,去台場的大江戶溫泉,因為入場費便宜1/3;但一來今天天氣頗熱,缺乏泡湯動力,二來時間還早但已經不太想逛台場,三來是還有其他地方想去例如渋谷,於是就取消大江戶溫泉行程,直接搭百合海鷗號,往渋谷前進啦!

耶! 2008東京

1 則留言:

香料B 提到...

我要鄭秀和的電影院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