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2008東京大吉─Day 7《菌的初登場!橫濱》中

Motoya! 2008Japan-lomo


「ㄟ,海豹,等一下...」,帶著點不太確定,我叫住原本要繼續往前走的海豹。「這個...好像是我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想來但是因為太難找所以放棄的店耶...」,儘管心裡已經開心到想尖叫,我還是努力搜尋腦海裡殘存的畫面來進行比對;走近店門口,看到店名Bluff Cafe Motoya,所有線索都吻合,沒錯,就是這家店!

名片正面 tokyo雜


時間是中午12點,適合午餐的時間,雖然我記得這家店好像比較適合喝下午茶,不過管不了那麼多了。推門而入。

好小的店,好誘人的香氣,好好吃的樣子的蛋糕!外場只有一個年輕女店員,先在一樓點完餐後,再上二樓就座。說是點餐,也只是確定甜點跟飲料要什麼而已,各點一份巧克力瑞士捲與布丁,以及冰、熱紅茶。

沿著窄窄的樓梯上樓,是曾在別人網誌上看過的畫面。挑了位子坐下,我難掩興奮地東拍西拍,因為,都好可愛啊!

一半的窗簾很可愛 2008東京Part2


原本最肖想的窗邊位子,是空著的,但是正午的陽光溫暖卻也有點刺眼,還是讓小小的手工窗簾跟陽光作伴就好。這裡所有的擺飾都是簡簡單單、乾乾淨淨又很可愛。像是掛在牆上的幾幅小畫,湊近一看,不禁莞爾。

牆上小畫12008東京Part2


牆上小畫22008東京Part2


我覺得這裡好像小人國,每個東西都小小的,卻都自得其樂。

樓梯口 2008東京Part2


南瓜濃湯上桌了!萬聖節在即,今天不知遇過多少個南瓜擺飾,喝起南瓜濃湯更有滋味!這南瓜濃湯超好喝的,漂亮的金黃色,又濃又純又香的口感,好喝地令人一口接一口,卻又捨不得一下子喝光光;也讓我鬆一口氣,看來這家店的確如網友所說的美味無比。(因為這家店搜尋到的資料不多,我其實只看過一個網友寫過...心裡難免有些抖)

金黃色的南瓜濃湯 2008東京Part2


依依不捨地喝完湯,主餐也報到了。白色圓盤上躺著一塊紮實的鹹派,周圍圍繞著水煮番茄、烤洋蔥、烤栗子與一些生菜。

正主兒上桌! 2008東京Part2


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水煮番茄!散發自然的番茄甜味卻又沒有我不喜歡的那種番茄味 (我想沒有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烤洋蔥也好好吃,半透明的洋蔥用叉子輕輕一撥就層層剝落,入口是淡淡的甜,沒有嗆味;至於那把菜,我不認識它,但有著溫潤的口感。至於派,本來就很愛吃鹹派的我,吃第一口就覺得好滿足哪!滑嫩的內餡襯著鬆鬆的馬鈴薯片,加上薄薄的焗烤表皮與略硬的堅實派皮,好好吃好好吃!

可是,說也奇怪,看起來份量超少的主菜,原本心裡還嘀咕怎麼可能吃得飽,才吃到一半,竟然已經有微微的飽足感!真的不是我太弱,因為海豹也有同樣的心路歷程。

話雖如此,捨不得浪費一丁點食物的我們,還是心懷感恩地吃個盤底朝天;然後開始惆悵,嗚,這種不鹹不膩、恰如其分的鹹派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結果惆悵的時間不超過3 分鐘,馬上就被接著上桌的甜點給捧上了天,暫時忘卻這煩惱。

果醬+奶酪布丁 2008東京Part2


我的奶酪布丁先來,很有趣,布丁上面先加一坨(呃,好吧,一球)custard cream,再舀進一匙果醬,看起來紅白相間很可愛,吃起來甜中帶酸、又滑又嫩,嗚嗚,為什麼這麼好吃啊。。當我還沉醉在布丁的幸福裡時,海豹的巧克力瑞士捲也上桌了。

結實的巧克力瑞士捲! 2008東京Part2


海豹吃了一小口瑞士捲後,就默默端起盤子,打算坐到遠一點的地方去,馬上被我叫住。他說,他覺得巧克力瑞士捲比布丁還好吃;而且,這瑞士捲會讓他願意一口一口慢慢品嘗。

我當然就立刻把瑞士捲搶過來,讚嘆了一下這小巧結實的外型,以及深咖啡色與乳白色的鮮明配色後,我就吃了。微甜帶點苦味的巧克力香,細緻的內餡,如果說布丁是天真可愛的甜美女孩,那這巧克力瑞士捲就是端莊氣質的大家閨秀 (好爛的比喻...)。真的是都很出色的甜點呀!難怪它有一家分店專門賣瑞士捲。

店內一角 2008東京Part2


就這樣,邊吃著甜點,邊感受店裡的寧靜時光。。Motoya 的食物,有一種簡單的魔力。我是不知道做法簡不簡單,但是看起來很簡單、吃起來很簡單、滋味也很簡單;沒有繁複花俏的擺盤,沒有深奧考究的學問,我所能感受到的,就是好的食材、正確的做法與純粹的心意,這樣就夠了。

再看一眼 2008東京Part2


很想賴在這裡不走,因為太舒服了,心靈跟肚子都是。可是好像不行。於是我們下樓,外帶一包手工餅乾。(註:後來吃餅乾,覺得雖然好吃,但沒有到午餐那種樣樣令人驚艷的程度)(再註:這頓午餐不算便宜,1450yen一人,應該是我們在日本吃的正餐裡頭,第二昂貴的,可是很值得!)

地址與地圖 tokyo雜


然後,不免俗地拍拍拍。有機會的話,到橫濱請一定要來這家店吃吃看!最好是像我們一樣,從港區未來線的元町站出來,邊逛山手西洋館,剛好可以順路遇上Motoya;如果只是為了吃Motoya而來,會比較累,因為沿路都是陡上坡(除非搭巴士),再不然,就去Motoya其他兩家分店吧!相信一定也很棒!

可愛的招牌,請留步! 2008東京Part2


地圖特寫來一張 tokyo雜


三家分店 tokyo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