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2008東京大吉─Day1《東京初體驗》上




我承認我很幼稚,但每次出去玩都要從眾多娃娃中揀一隻跟著出門,是不知從何時開始的陋習。這次挑中了這位極度任性又非常可愛的懶熊妹,但最後會發現,她露臉時間其實很少;從第四天起,更因為我抽中了她的同門師兄弟,扁扁但是很亮眼的魔法小雞錢包,使得她被徹底打入行李箱...

廢話說太多了。10月的日本東京行,8月底開始討論時間、確定成行,訂好機票、旅館後,行程安排就有一搭沒一搭,加上工作纏身,嚴格說來我們並沒有很嚴謹地規劃行程,後來也的確證明,行程最好是模組化,可彈性調整,因為沒人說得準那些地方自己到底會花上多少時間哪!最後,除了一份行程表之外,我們帶了兩本書《東京....天書》(書名太長,簡稱天書)、《東京散步地圖》以及筆記電腦出門。

10/4(六),陽光普照。早上9點半從板橋客運總站搭乘大有巴士到機場,我沒搭過其他機場客運,但我想大有應該不算是最好的選擇,因為繞很久,車又很舊,不過因為符合我們的地理位置,所以也就不強求。

10點半到達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看到Press Room還會莫名覺得親切,明明就一點關係也沒有。。很快就劃位完畢,這回搭乘日航(JL),飛機很漂亮。雖然桃園國際機場的免稅店乏善可陳,為了打發時間還是亂逛一通,順便在登機門附近的上網區查了一下東京天氣。12點55分,準時起飛。




兩點吃到飛機餐,快餓昏了所以覺得好好吃。。不過,JL的飛機餐已經算是水準相當好了,至少跟我之前吃的國泰航空香港線飛機餐相比,簡直一個是天一個是地。擺盤很精緻,口味還不錯,重點是,果汁超好喝。我們喝了蘋果汁跟柚子汁,都非常非常好喝,媲美飯店果汁的水準。







飛了好久,天色從藍天白雲變成霞光萬丈。加上一個小時的時差,日本時間1705抵達成田,為了儘速出關,我們一下飛機就開始衝,衝上第一班接往第二航廈的電車,衝進Z字型的出關排隊人龍,火速拿了行李後,衝下B1買了Suica+N'EX 以及Metro二日券,然後死命趕上1747的N'EX;完成15分鐘出關領行李的任務,搭上比預期早20分鐘的電車,一坐上車,剛脫離腎上腺素激增狀態的我們就累攤在座位上了。

從機場到東京的車票 2008東京


夜色已經籠罩大地。車行過黑暗無邊的風景,穿插明亮熱鬧的商圈,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東京。我們換乘Metro丸之內線,抵達《後樂園站》,拖著行李,稍微找了一下路之後,就看到東橫INN特有的藍色招牌在前方。天氣冷了,我們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