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2008東京大吉─Day 6《偷得浮生半日逛》上

當阿紫遇上阿紫 2008東京


今天是意外多出來的一天,原定行程中,剩下秋葉原、銀座跟明治神宮還沒去;就規劃今天除了把這些點走完之外,還可以多去幾個原本排不進行程的點,因此,一早就先去皇居啦!

正在整修的車站 2008東京3


我們從地鐵走出來,這裡的感覺很不一樣。很多辦公大樓,可是又很沉靜;有點像是台北車站一帶把補習班去掉,只留下土地銀行、臺灣銀行這些老金融機構的調調。
很氣質的皇居周邊 2008東京3


往皇居的方向走去,在一個路口,發現一隻牛!後來發現這個路口四個角落,各有一頭牛守著,我就喜吱吱地跟順路遇到的兩頭牛合照啦!紫牛很酷耶,前半段是牛,後半段是女人。

2008東京


跨過路口,就是皇居外頭的護城河。樹影倒映在水上,天鵝晃來晃去,好漂亮。皇居氣派挺大,走過最外頭的護城河,裡頭是一片公園,公園很寬廣,只是公園長椅、草地上,到處都躺滿了人,感覺是發呆聖地。我們看到這片草地正在鋤草,可是走近一瞧,草地上卻長滿許多小小的菇,鋤草鋤不盡哪!

好多菇! 2008東京


皇居可以預約入內參觀,否則就只能在外圍晃啊晃。我們因為事先根本沒打算要來,所以當然沒有預約;不過,皇居是我們這幾天遇到旅遊團密度、觀光客密度最高的景點耶!到處都是旅行團的人拿著小旗子,帶著一群人走來走去。很安靜的皇居跟很熱鬧的大馬路,真是不錯的對比。

柳樹掩映二重橋 2008東京


簡單逛完皇居,果然時間還很早,就按照計畫前往明治神宮。直接從皇居附近搭千代田線,從「明治神宮前」出站就是原宿啦!

走過神宮橋,踏進明治神宮,就被深深的綠意給包圍。沿著碎石子路前進,一路上遊客不多,三三兩兩,綠意涼意與靜意籠罩這裡的空氣。抵達大鳥居,真的是好大、好光滑的鳥居啊!跟台灣來的檜木打招呼後,就繼續往前走。

鳥居 2008東京


今天沒有遇到新人結婚,有點可惜。明治神宮的御守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精緻與昂貴,每一個都想要,但又不可能全買,最後我挑了一個金黃色的福御守,心滿意足。這次來明治神宮,有些地方正在整修,沒有看得很完整;不過反正明治神宮地理位置非常方便,下次再來!我也想目睹日式婚禮~~

從明治神宮出來,早上11點多。我們沿著第五天傍晚才來過的竹下通,逆向走回去。經過Paris kid's,忍不住又補貨,買了一條有著飽滿立體大愛心的項鍊,耶!

早上的竹下通人不多不少,剛剛好的悠閒。竹下通名物可麗餅野已經開門了,而且沒有人在排隊,我們就跑去買啦!香蕉冰淇淋口味。

可麗餅模型給你看 2008東京Part2


軟軟的餅皮、香甜的香蕉切片、涼涼的冰淇淋淋上巧克力醬,其實還蠻好吃的。跟阿諾完全不一樣,可是我比較喜歡這種餅皮。

可麗餅! 2008東京Part2


然後,然後就是海豹開始大開殺戒了。。原宿的這些潮流店實在都很好命,幾乎都12點才開門,要不是我們一早先去皇居跟明治神宮,還真有得等。不過這一帶到處都是小店,從外觀、裝潢到商品都很有特色,而且,很多小店外面都停著小折與漂亮的自行車,再不然就是重車,絕對不會有破壞美感的車子出現。

這天天氣天殺得熱,邊等大家開門邊走來走去簡直快熱昏啦!後來,殺去Porter,進去逛的人好像買Porter都不用錢一樣,隨手就抓了包包要買,人潮之洶湧哪!海豹很克制地買了一個我覺得也挺不錯,配色低調又招搖( 真是完全相反的形容詞哪 )的紫黑格郵差包。

後來到底去了哪些店,我自己都忘了。沒辦法,我跟這些店一點也不熟啊!總之,我們誤打誤撞地經過了Bape原宿店!

斜坡路口的Bape 2008東京Part2


本來是準備要去吃午餐的,結果走著走著,我停下腳步對海豹說:「ㄟˊ,這不是Bape嗎?」大喜過望的海豹當然就進去逛啦,還買了一件T。說實話,都到日本第六天、也逛到第3家Bape了,海豹才開戒,我心裡已經覺得很不可思議啦!附上前一天買的原宿限定版Keroro吊飾,來呼應買得很開心的海豹大大!

原宿Keroro! tokyo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