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2008東京大吉─Day 4《築地、台場與澀谷》下

Ape大神 2008東京


Ape大神說:Go! Ape.

大神都這麼吩咐了,於是我們這回一共跑了青山、澀谷、原宿三家Bape,沒辦法,海豹是Bape人。不過,澀谷的Bape是我們去的第一家,儘管是在繁華的澀谷,那招搖的招牌,還是非常醒目,無法忽略。

當我們從台場風塵僕僕回到澀谷,有種從平日少人的悠閒淡水回到西門町的感覺。人有夠多。

一開始,我們走錯方向,走到比較沒那麼熱鬧的澀谷;後來繞了一下才回歸正途。回歸正途的救命指標是遠遠瞄到的Q-Front,而店面超大人超多的Starbucks則是確認無誤的證據。

澀谷的百貨公司密集,但像是109系列、Parco系列(附帶一提,Parco 2已關,原本的櫃點有的併到Parco1、Parco3,有的則在附近獨立開店)、0101系列,我們通通沒逛。所以,每次聽到人家說:「澀谷的百貨,光是109,女生就可以逛上一天」諸如此類的經驗談時,就忍不住自我懷疑,我到底是不是女的呀?

Bape澀谷店最大特色就是回轉壽司式的球鞋展示空間,鞋子躺在強化玻璃上面,轉啊轉。海豹朝聖完畢後,就到斜對面的Uniqlo、附近的Francfranc;然後去精緻版的100元商店「Three minutes happiness」,從衣服鞋子圍巾到飾品雜貨小物,一應俱全,逛一逛還挺好玩的。

然後,我們來到罪惡淵藪Ragtag。Ragtag 藏在小巷子裡,樓高3層加B1,是這次走訪的Ragtag中最大的,也是我灑最多錢的,也是海豹發現最多想要地方的分店,同時也是Ragtag的旗艦店。當我們買完踏出Ragtag大門時,面面相覷直說:「太恐怖了,以後絕對不可以再來這家店!」不過,想當然耳,下次來一定還是會來這家店...(奇怪的人性)

Ragtag澀谷店B1有不少的潮流品,還有柳宗理的家具(當然也是二手的)!3樓則有R Cafe。結果,我先在1樓看到一條OZOC的白色滾金鏈皮帶,1000yen;然後在距離皮帶不遠處,靜靜躺著一個很夏天的LeSportsac 斜背包!正版原價的LeSportsac 我買不下手(是,我就是不懂只有花色好看但車工很普通又很容易撞的包包憑什麼賣這麼貴,更何況還有一堆仿冒...);盜版的LeSportsac又不想買,結果今天竟然給我看到一個正版品二手價的LeSportsac,花色還是我喜歡的清爽配色,馬上就陷入天人交戰。

海豹此時晃了過來,對於這個4000yen的包包進行勸敗,勸敗迅速成功;接著換我跟他到B1抉擇,總而言之,最後我在這兒灑了5000yen 帶回一條皮帶外加一個包包,海豹則灑了14000yen 帶回Bape藍黑毛料格紋襯衫,海豹買的很正常,異常的是我...嗚。(可是好黑皮!)

還是誠摯推薦這家Ragtag,明亮又寬敞的空間,完全推翻二手店擁擠又暗暗的感覺!

接著我們心滿意足地走向「picnic on picnic」,橘藍配色的店門非常好認,光是招牌就很有設計感,裡頭同樣是販賣文具、設計雜貨。

橘藍配色的picnic 2008東京


澀谷一帶的店,通常都只開到晚上八點左右,下午五點才到澀谷的我們,就實行先逛街後吃飯的策略;等到逛完picnic on picnic,都將近晚上八點了,又餓又累,結果在往晚餐前進的路上,路過Tokyo Hands,還是進去繞了一圈,超多Porter包!

晚餐我們吃的是「牛角食堂」,就是牛角系列的分店,在台灣吃過牛角燒肉,但台灣還沒有牛角食堂,這次來日本,就順便吃吃看啦!牛角食堂窩在二樓,樓下是「松屋」,非常好認。到店裡時客滿,在門口等了大約10分鐘才就座,等待的同時就完成點餐,縮短候餐時間。

我們點了「牛五花牛井」與「鹽蔥牛舌定食」,就是經濟(?)好吃!

牛五花牛井 2008東京


心愛的鹽蔥牛舌定食 2008東京


吃完結帳,才發現外面排了好多人,頓時有種爽快的感覺(有病...)!

拖著疲累的腳兒回旅館,不免俗地奉上開箱照,可以看到我的阿包!

量少價昂開箱照 2008東京


本日心得:全日本的年輕媽媽都喜歡帶小孩到豐州Lalaport逛街!

1 則留言:

香料B 提到...

LeSportsac的材質和仿冒品是不能相提並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