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天母古道連走紗帽山



今年2、3月個別走了一趟天母古道,2月那回是「天母古道連走紗帽山」,3月這次則是參加一年一度的「天母水道祭」。

【2月,天母古道連走紗帽山】

雖然是平日,但天母古道人好多啊,應該是剛好小朋友戶外教學,就看到好多小小的小朋友,背著包包,手牽手地走著石階。我邊走邊默默觀察他們的包包,企圖從中歸納當今兒童熱愛的卡通人物;我看到一枚海綿寶寶,這一點也不稀奇,比較稀奇的是居然看到「Dororo」!那個最沒有存在感的Dororo! 真不知道Keroro臉要往那兒擺。



走到文化大學,往左走接紗帽山。沿途幾乎都取左,經過兩三個岔路後,就接上了紗帽路。這兒就沒有指標啦。我猜測應該往右往左都可遇到紗帽山登山口,於是先取右。

取右的話,要先踢一段柏油路,約15-20分鐘,就會抵達陽明山教師中心;若是取左,則走約5分鐘,就會遇到登山口。所以,比較理想的方式,應該是先取左、再取右,因為陽明山教師中心那裡的公車比較多,可以從那裡搭公車下山。否則,若像我先右後左,因為公車少得多,恐怕就得直接循天母古道原路下山比較快。



總之,我走啊走,終於走到陽明安養院那裡。目睹何謂「百花齊放」。這時節,櫻花盛開,很正常;杜鵑綻放,有點兒早;但連滿池的蓮花都開花是怎麼回事?唯一想得到的合理解釋是這裡有溫泉,才讓蓮花開錯了時序?



反正今天天氣好,花兒開得美妙。坐在櫻花樹下,邊欣賞至少3對新人在拍照,邊把午餐飯團吃掉後,就準備上路啦。



紗帽山說實在是座有點乏味的山,圓圓的很好認,可是沿途都是石階。而且,因為紗帽山據說是當年放生毒蛇的場所,讓我沿途非常害怕,就怕蛇兒出來曬太陽,加上一路上又沒什麼遊客,爬得我心理壓力好大。



這邊登山口,是家理容院,挺酷的。門口成排黃色毛巾,非常傳統。



從登山口起登,大約25分鐘就走到山頂了,有點兒喘,路上還看到一大片蕨類,非常青綠;以及墓碑,可是,我走在路上都怕遇到蛇兒了,更不可能走進草地看墓碑…。



山頂視野不錯,可惜今天能見度不佳,而且風好大,呆一下下就準備下山。下山也差不多20分鐘,是一座很迅速的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