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



翻開「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menu,這句話就映入眼簾,千里之行始於舌尖,多好。


這家店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經過這一帶千百次了吧。卻從沒發現過這家店,也算神奇。店外頭是一區露天座位,還有很異國的紅色電話亭,這電話亭幾乎已經成了「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的招牌,連menu上也有其蹤跡。



空間感很...英式,一點家居一點精緻。坐在窗邊位置,點了「法式土司煙燻牛肉三明治」,好吃!完全是衝著「法式」兩字,金黃色的土司視覺效果比一般白土司或全麥土司做成的三明治更加華麗,滋味不錯。飲料則選簡單的紅茶,可以一直續一直續。



小光點了「美式香蕉巧克力煎餅」,一層煎餅一層香蕉切片再一層煎餅一層香蕉切片,點綴一朵鮮奶油花再淋上巧克力醬,好香甜。



對桌客人的話題從我一進門的唱片業、預算談到高盛、摩根史丹利,有夠天馬行空。天馬行空,一如我頭上的大鹿頭。



每次在店裡看到這種裝飾,都會忍不住盯著猛瞧。。所以每次去Dan Ryan's 都想坐不同位子,看看不同的頭。Dan Ryan's 牆上的裝飾比較多,沒記錯的話應該有鹿、堥牛跟旗魚。

店裡有兩個書櫃,放了不少旅遊、食物相關書籍;白色系的木頭家具,愈斑駁反而愈有味道。而在所有擺設中,我最愛這個角落!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45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