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Tom, Waits Cafe



Tom Waits。一個歌手,一間店。

寫這篇文章時,還特地去KKBOX 把Tom Waits 的歌翻出來聽,以為這樣會比較文思泉湧。想也知道,一點用都沒有。我依舊對於唱歌的Tom Waits 一無所知(除了鼎鼎大名之外),但對於躲在天母小巷的「Tom, Waits Cafe」,倒是可以留點紀錄。




禮拜六的下午,天清日晏。明明是下午兩點多,推開「Tom, Waits Cafe」的玻璃門時,一屋子的安靜還是令我們心裡閃過兩秒鐘的猶疑:「到底有沒有營業?」兩秒鐘後,老闆從廚房裡現身,空無一人的吧台總算有人坐鎮。我抬頭看著小黑板上的菜單,思考著要吃遲來的午餐還是早到的下午茶?



結果,也沒什麼好煩惱的,因為老闆說午餐都沒了。那好,我就點了熱奶茶,海豹點熱拿鐵,外加一份布朗尼。

揀了個位子窩著,開水跟茶杯都放在吧台邊,自取。



店裡的書不多,倒是有一小櫃的漫畫,把整套宮崎駿的「紅豬」搬到桌上,回味一下。



下午茶上桌。份量都不算大,可是東西都挺紮實,連杯盤都沉甸甸。Tom Waits 的奶茶有名,非常香濃,如果甜度再低一點會更棒。



布朗尼也是小小一個,點綴著巧克力醬,非常好吃。劃個十字,四口就沒了。



吃完了果然好吃也好喝的甜點,忽然覺得安心,於是繼續把「紅豬」看完。

後來,來了一桌客人,猜想是老闆的親友吧!有個小娃兒剛學會走路,忙著在店裡探索,搖搖擺擺非常可愛。



這天的陽光有夏天的感覺,連店裡放的音樂都令人慵懶欲眠。陽光斜斜地灑進店裡,簡單的木頭桌椅、木頭地板都因為有了明暗閃爍的層次而像極了一個輕輕搖晃的世界。

是個美好的下午,唯一的憂慮就是希望這間小店你不要倒。離開的時候,老闆在廚房裡忙著,親友團之一笑著告訴我們,櫃檯上的「老闆呼叫鈴」得按得大聲點,因為老闆耳朵不太好。語畢還親自示範要按多大聲才行,真是酷。



離開時,小娃兒正好走到門前,應該不是為了向我們告別,應該是好奇被我們推開的世界。



Tom, Waits Cafe:台北市忠誠路二段98巷12號。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家開了有點時間了
每次經過都很好奇 開在這麼冷僻的巷子裡活下去
我覺得妳快比我還熟天母了耶
我家附近一堆店妳都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