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光的孩子」拿著一只沙漏



說起來有點愚蠢,會注意到「光的孩子」這家店,純粹是因為店名中有個「光」字。一知道這家店,馬上就喜吱吱地慫恿小光:「欸,有家店你應該要去耶!」所以我們就去了。

店不大,躲在東區明曜百貨後面,知多家隔壁的巷子。禮拜天下午,人聲鼎沸。店裡供應非常多款花草茶,我點了「皇家婚禮」,外加一份牛肉千層麵,沒辦法,我餓了。

點完餐,客人持續湧入。店員很客氣地問我們可否換到裡頭的二人座?我們就從門口的座位移到裡面,店家還送我們一小盤草莓聊表心意。



飲料先上桌。「光的孩子」所使用的杯盤器皿都極有質感,清一色的白;擺盤也很特別,例如坐在細長容器上的鬆餅,簡直像是艘乘風破浪而來的獨木舟。



還有不能不提的沙漏。因為是花草茶,隨著茶組上桌的,還有一個小小沙漏,當沙漏完了,就代表可以喝了。每一款茶的浸泡時間不一,沙漏也跟著不同,像我的沙漏是橘色,小光的沙漏則是綠色,綠色沙漏底部刻著數字「3」,代表3分鐘,我的橘色沙漏則是4分鐘,挺新奇。



牛肉千層麵登場,以咖啡店的水準來說,算是不錯。



狹長型的店,幾分古典幾分華麗,店裡的擺設要不極藝術( 如Jan Vermeer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要不極設計( 如我們座位上方的Alessi時鐘)。還有一隻只在吧台附近匆匆一瞥的店貓。



洗手間附近的牆上則掛滿大小、形狀不一的鏡。「光的孩子」真是一家難以形容的店。不曾遇過身上煙味這麼濃的店員(偏偏又客氣的緊);不懂店裡為什麼要有這麼多面鏡子;以及,到現在我仍好奇,店裡到底有幾個沙漏?



光的孩子 Cafe de Lumiere: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24號1樓
網友拍的名模店貓超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