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久仰大名「兩回熟」



大學時就知道這家店,因為名字特別,過耳難忘;當時 Here、Taipei Walker 諸如此類的雜誌常常介紹,名字就這樣在腦裡生了根,就看哪天時機成熟開花結果。

一天下午,帶了本小說出門;晃啊晃的,吃完劉媽媽抄手,轉了個彎看見耳熟的店名「兩回熟」,雖然下午五點多,店裡有些昏暗,猶豫兩秒,還是走進店裡。揀了張桌燈看起來亮一點的小桌,以為已經沒有下午茶了,不過男主人說還是可以點,只是點心可能就不能續;想想也沒差,就點了份下午茶。

下午茶是這樣,一壺飲料(好像是任選,選擇很多),搭配五種點心「義大利乳酪蛋糕」、「鬆餅」、「奶酪」、「玉米火腿派」、「起士培根烤酥」,吃完還可以續點。

我還來不及思索Menu上頭「點心無限量供應」這七個字的意思是什麼,飲料以及三樣點心已經上桌。我點的是蘋果奶茶,一整個嚇到我:好大一壺!而且蘋果是真的!雖然奶茶味道偏淡,但是看到切片的蘋果在奶茶裡載浮載沉,卻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每樣點心都分別用小碟盛裝,頓時間覺得自己好像在吃日本料理一樣,一小碟一小碟分門別類精挑細選。



點心口味都很平實,不是什麼超級美味,但就是表現出「普通水準的點心」所該有的風範;再加上店家的細心與用心,滋味就又加了些分數。

這三碟點心還沒吃完,就已經有些胃撐;沒想到最後兩道點心上桌,卻再度驚嚇了我。

好大一盤。不,好大兩盤!份量十足,誠意滿分,可是...這叫我怎麼吃得下?早知道就別吃晚餐直接來吃這下午茶...。





點心都烤得非常漂亮,鬆餅還附上奶油與蜂蜜,家常味道。我努力再努力,從下午五點多吃到最後晚上九點多,還是剩下兩片鬆餅與一塊玉米火腿派。希望老闆不要傷心,我真的不是故意,下次會記得空肚子,多吃點。

所以,我實在很難想像,就算在平常下午茶時間來訪,怎麼可能吃完這一輪五樣點心後,還能續點啊?不合理,不可思議。

平日的傍晚,緩慢地吃著點心、喝著奶茶,翻著小說。呆在店裡4個多小時,整晚進來用餐的客人大概五組,相當清淡,這樣是要怎麼撐下去?〈更別說下午茶點心還無限供應...Orz〉

「兩回熟」非常舒適,店裡頭的陳設比較像是藝品店,鮮豔的布料、異國風的擺設、漂亮的茶具、鄉村風格的裝潢,就連桌燈也挺有自己的風格。比起看書,我想兩回熟更適合老友相聚;因為這裡燈光其實仍然略暗,但極有誠意的飲料與點心,據說正餐水準也不錯,就足夠暢談一個下午,一個夜晚,直到打烊。

沒記錯的話,好像12點打烊。

兩回熟:台北市天玉街38巷13弄2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