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隱密的劉媽媽抄手



是的,這是一家其貌不揚、不仔細找很容易錯過,但吃了就會再來第二次、位於天母頗有名氣的小吃店「劉媽媽抄手」。

說來慚愧,我在石牌已經住了三年,雖然一直知道劉媽媽的名號,卻遲遲沒去找來吃。終於!在一種「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的自我譴責下,趁著還沒上工的日子,去找劉媽媽。

劉媽媽抄手位於天母圓環附近的大樓內,若根據地址去找,就是面對天母圓環,南往北的左手邊,從大門走進去,第一個走道右轉,就會看到劉媽媽抄手的背面;不然,也可以繞過天母西路巷子裡的金石堂,一路往左手邊走,也會遇到劉媽媽抄手的正面。

我第一次去找劉媽媽,單刀赴會。因為想要冒充偽在地人,就點了牆上菜單沒有的「三合一」,信心滿滿地指名我要小的三合一、乾的,然後就回位子乖乖等。

所謂三合一,是酸辣麵+抄手+榨菜,也可以點湯的。過沒多久,三合一上桌,其實小碗也不小啊!拌了拌,猴急地吃了一口麵,哇,好Q、好酸、好...辣!因為我是偽在地人,所以根本不了解這酸辣麵到底有多辣,忘了跟劉媽媽說要小小辣的結果,就是我只好硬著頭皮,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把麵吃光。



因為很好吃,我不想浪費,所以就跟它拼了。

說實話,劉媽媽的抄手雖然好像是招牌,也看到抄手就是在店門口現包出來的,可是我對於麵的驚豔,遠大於對抄手的喜愛。麵條非常Q,調味也很夠勁,吸哩呼嚕就吃光光。

隔了幾天,又跟海豹去了一次。我們點了一份三合一乾的小辣,以及一份抄手乾麵。海豹吃了兩口三合一就受不了,覺得太酸,我就喜吱吱地跟他換。我懷疑吃三合一會上癮,因為滋味太深刻了,其他麵類很容易就被忽略。

一邊吃,一邊聽著絡繹不絕的來客們點些什麼,也很有趣。例如,不少人指名麵條要拉麵,害我下次也很想試試看拉麵跟平常的麵有啥不同;我們第二次點的「抄手乾麵」也是菜單上沒有的麵,是我第一次來吃的時候,默默偷聽來的。這裡的大滷麵跟豬肝湯據說也很不賴,至於價位...呃,你知道的,這裡是天母嘛。。

地址:台北市天母西路國際大廈E棟56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