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高馡,蕪菁。



這家咖啡店實在太詭異,坐落在新北投站對面,非常熱鬧的大樓裡,可是,招牌卻小小小小小一個,小到除非刻意來找,否則路過100次都不會發現吧。

之前就稍微知道有這家店的存在,知道咖啡不錯、空間不錯,但最後一根稻草,是那裡居然有失聯已久(?)的「蕪菁手工甜點」(註1)!一知道這件事,就決定衝了衝了。

第一次去,是平日下午。跟小光一道。新北投的陽光好溫暖啊。



咖啡店躲在三樓,我點了熱拿鐵,小光點本日咖啡(巴西豆),以及下午兩點打電話去及時搶下來的最後一份蕪菁甜點,草莓起士蛋糕。



粉、白相間,中間還裹著誘人的草莓切面,這草莓起士蛋糕好夢幻。手起叉落,發現這蛋糕一整個很Q,不只是綿密。好吃好吃。熱拿鐵則很順口。

身上沒帶任何書出門,根本就是賭一把看店裡有啥東西可看。沒想到!居然看到「阿南西之子」!喜吱吱地把書拿回位置。



原本就接近滿分(好喝的咖啡、好吃的蛋糕、親切的老闆、很讚的音樂、舒服的空間、很棒的視野)的評價,因為這本書的存在而直接爆表啊!然後貪心地幻想,如果這裡有蓋飯大叔(因為Neil Gaiman諧音很像蓋飯,而且亂七八糟地叫他蓋飯大叔,似乎比四平八穩地呼喚他本名,要更合適些)的全集,我應該會三不五時就來這裡吧!

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啜飲老闆招待的兩小杯單品咖啡,巴西與耶加雪菲,一個下午喀掉一半的阿南西。

隔了兩天,禮拜天下午,從陽明山下來,一時間不知要往哪裡去,就又拖著海豹去高馡。一到三樓,就聽到隔壁教會傳來唱詩班的歌聲。。上次跟小光坐沙發,這次跟海豹窩在窗邊位子。



窗邊明亮,往外看是新北投最熱鬧的地方,熙熙攘攘。

這次,我點了一心想喝喝看的「熱杏仁牛奶」,海豹點「冰拿鐵」。一聽到今天有兩款蕪菁蛋糕,就,決定兩種都要吃吃看!



杏仁牛奶率先上桌。。暗紅色的大碗盛著乳白色的杏仁牛奶,捧在手上熱熱地喝,好溫暖。杏仁牛奶非常香,碗底有著碎杏仁粒,香氣、口感都很棒。



蛋糕來啦。一款是「巧克力芭蕉起士蛋糕」,一款是「百香果黃金奇異果起士蛋糕」。巧克力、芭蕉、起士一整個很搭,沒話說;至於酸酸甜甜的百香果起士蛋糕,雖然感覺比較另類,可是吃了幾口後,特別是香甜的黃金奇異果一上場,就愈吃愈順口。



蕪菁的甜點,起士蛋糕類的長相、口感都挺像,口味當然不同啦。三款蛋糕吃下來,草莓長得最漂亮,但我最愛百香果,因為... 很奇怪啊。哈哈。

說實話,冰拿鐵上桌時,我嚇了一跳,問題不在咖啡,而在於容器...,那個容器,看起來很像是一般簡餐店附餐飲料用的杯子啊。。不搭不搭。不過,冰拿鐵的冰塊很可愛哩。圓圓的球狀,載浮載沉。



兩個下午呆在高馡,總算把「阿南西之子」給看完,耶。

這一次,老闆請我們試喝的是「哥倫比亞」。駑鈍如我,真的是喝不出來單品咖啡的深奧啊。酸苦深淺勉強可分辨,但要講到什麼果香花香烘焙香,水洗豆日曬豆,要我棄械投降比較快。對我來說,喝單品比較像是三原色,紅就是紅,藍就是藍(怎麼很像多年前的底片廣告歌曲?),純粹直接;至於拿鐵摩卡這種,就,就是生活的調劑,不用想太多。

天花板上有積木 天母國


希望老闆不要放棄我,總有一天我會喝懂單品的!總有一天!雖然不知道是哪一天...(倒)。

高馡事務所:台北市泉源路12號3F,週二公休。

註1:曾經有家甜點店,距離我家沒很遠,我卻不懂珍惜;等到我站在它面前的那天,才發現已經拉下鐵門,人去樓空。甜點,傳說中的手工甜點離我而去。從此,蕪菁簡直就像失落的亞特蘭提斯,以為再也找不到了這茫茫人海。沒想到,蕪菁回來了!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