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錯把皮蛋當紅蛋,TB滿月真乾溫。



3/13,照例是個黑色星期五;頂著寒風細雨,到西門河岸留言聽「Tizzy Bac之子滿月感恩大會」。原本這篇文章不曉得啥時才會出爐,但因為要響應TB「搶救小鐵大作戰」的活動,把小鐵MV置頂blog,所以我想還是快點把這篇心得文寫一寫好了。


進場前,快排到門口時匆匆一瞥鼓手前源從我眼前快步走過;進場後,拿到一顆充作滿月紅蛋的...皮蛋,上面還貼貼紙,TB 的幽默感總是很特別!

這回表演,由最新MV「鐵之貝克」開場,真是超棒的MV!就跟瓦力一樣,講的雖然是機器人的故事,卻都牽動人性脆弱的神經。

MV 播完,TB 上台,話不多說就直接來首「鐵之貝克」開場,好爆裂。。而且鼓的節奏好有進行曲的感覺。聽到「想要得不到」時好開心,可是我也好想聽到現場版的「鼓手辛勞誰人知」呀,不知何時能美夢成真?在我心裡,這兩首根本就是連體嬰,缺一不可!如果不知道我在講啥,就請去找出TB第一張專輯「什麼事都叫我分心」來聽吧。

與其說這是第三張專輯發行滿月的表演,不如說今夜也一併回顧了這將近10年的TB 音樂。不論是專輯或是EP,每一張作品,今晚都至少挑了一首歌來重新詮釋。惠婷對於這些歌曲的簡單註解也很有趣,有些是速食,有些是心靈雞湯,還有宗教歌曲哩。

惠婷這場表演的話雖然不多,但總覺得情緒是很激動的。比如說,她非常希望TB 能讓更多人聽到,讓TB 對音樂的想法可以更有機會實現。站在台下,從沒聽過惠婷說過這些話的我,感受到一種很誠實的焦慮。

誠實地說「我需要更多歌迷支持!」以及走在獨立音樂這條路上,明明有著滿腦子想法卻被現實條件搞得左支右絀的焦慮。

( 不曉得為什麼當時我腦子裡一直浮現漫畫「NANA!」的劇情。)

我不知道TB 的夢想有多大,可是我很期待。因為TB 不曾鬆懈的自我要求,讓我願意跟它們一起作夢,等夢成真。不會忘記惠婷雙手飛舞在鍵盤上的炫目,還有哲毓高舉貝斯的身影。至於前源,我的視線一直被前面的人擋住。

有空的話請去點點置頂的「鐵之貝克」MV吧!有笑又有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滿月感恩大會歌單如下!(照例感謝PTT。)

鐵之貝克
想要得不到
Heather
查理布朗與露西
Loser
丹尼爾是Gay
美麗 喔 憂傷
For the Way I Live
最後告解
Bad Dream, Holy Tears
sideshow bob
安東尼
抽筋的胃
Shall We Dance
婚禮歌手
瞬間白眼一千遍
Concession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淺色的那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