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黑暗的真心,一切都是Tizzy Bac作祟!



13號星期五拿到Tizzy Bac第三張專輯「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一整個應景。。應黑色星期五的景,也應閃光節的景。



除了好笑到爆表的預購專屬「瞬間白眼包」之外,打開CD封膜,忍不住讚嘆:好精美( 也很驚悚)的包裝設計哪!簡直是張立體卡片呢。。而且惠婷頭上還有一隻青蛙!



歌詞內頁也很細膩,灰黑色的底,白色的字,每一頁插圖都不同,十字架、骷髏、烏鴉、枯樹...,其實還蠻有「聖誕夜驚魂」的場景感。



打開棺材,還有意外驚悚!





實在好想把這張專輯丟給主流唱片公司的人兒們,請他們看看怎樣才叫做用心做音樂哪!(好啦我知道我太天真)而且瞬間白眼包超有趣的,鼓手前源還下海示範「瞬間白眼購物袋之多功能圖解」,好笑破表!





華麗的Tizzy Bac,從來不會虛有其表!新專輯裡頭有一半的歌之前在聽現場、或是Youtube上聽過,另一半則是徹底的新歌。

深深覺得,Tizzy Bac 歌詞真是愈寫愈精準。。特別是對於人生無可奈何的自我嘲諷,瑣碎但真實。看似黑暗的世界,但有Tizzy Bac真心相挺,就不怕大魔王!

每次聽到同名歌曲「鐵之貝克」,不知為何都讓我聯想到「紅豬」,可能是因為戰鬥機吧!既勇敢又脆弱。

我奮力爬上駕駛座 勇敢與未知戰鬥
既然沒了你 還有什麼是不能失去
我成為最強的戰鬥機 再不怕現實的襲擊
反正沒了你 我可以燃燒到不能自己

沙塵中 轟炸後 這次我雙膝跪了地
傷很重 斷了訊 這次我再不能繼續
闔上眼之前 斷續殘破的畫面
至少還能成為 你的終戰紀念


丹尼爾是gay」是這張專輯我最有興趣的歌...之一。從沒在現場聽過這首歌,但一看到歌名就想笑,明知道這應該是個非常悲傷且無法反轉的故事。之前在Youtube 上有看過現場演唱版本,很棒哪。。

當然還會心碎 有時一天碎三遍
But Daniel is gay, he is so gay
就是會愛上gay, 我該怪誰
Daniel is gay, 關於這宇宙的神秘我從來都無解

婚禮歌手」非常有畫面感!簡直可以直接拍成一部類似「新娘不是我」之類的好萊塢電影了。這支MV我也超期待!

多年前對我說永不分離 如今身邊女孩盛開如花
....................................
原來真的心 不值錢

Loser」完全說出我的心底話。

這世界笨蛋太多 但我們最誠實
這世界真叫人火大又失望
...................
只好接受自己loser的模樣
我們一起loser到地老天荒

季後賽」不可避免地讓我想到安達充,永遠沒有結局的結局。

Heather」主題來自某一季超級名模生死鬥,超酷。我對Heather沒有印象,但是真好奇惠婷怎麼會想要寫這首歌?難道是某個剛表演完的夜晚,惠婷一邊喝著最愛的飲料,一邊看著「超級名模生死鬥」誇張地笑著,然後忽然住嘴,靈光一閃不如寫首歌曲紀念今夜出局的Heather?

也許最後 Heather不會成為選美皇后
至少我懂她的夢
她的眼中 永遠投映整片廣闊天空
..........................
這世界沒心肝 是好人就落單
Heather果然 總是孤單
這真應該感慨 這膚淺的世代
只重言談 只重外在
...............
她想為怪女孩兒出頭
拜託 只要你感受


非常愛「瞬間白眼一千遍」!歌名取得好,歌詞寫的更好。我聽過太多好傻好天真的故事,你可以不在意觀眾的掌聲或噓聲,可是也別聽不進別人的勸。送給所有等愛尋愛為愛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的姊妹!

啊人生總是這樣不會盡如人意
也不是所有付出都會有回應
如果努力就會成功
等待他就會牽你的手
那麼這世上的悲慘故事不就都得屬於我
全都是我 那誰陪我?

有夢想很美 我們沒有對不起誰
英雄有時也狼狽
裝模作樣想唬誰
瞬間白眼一千遍!


沒點到的歌也是好聽,只是我詞窮,所以略過。

因為很愛Tizzy Bac,從第一天聽到他們唱歌到現在為止,沒有不愛過,即使曾經覺得她們音樂的風格會不會太雷同,可是,這樣的疑慮從第二張專輯後,又被一掃而空。在第二張與第三張專輯之間,TB發了EP「維克朵玫瑰」與不插電現場3CD「聊聊吧」,打破自己之前的風格。而第三張專輯更是驚喜,雖然專輯整整13首歌曲創作時間跨越好幾年,不過一字一句、每個音符都是她們自己寫了然後修改、修改後表演、表演後再修改所不斷累積而來,歌曲的質量與密度,無法令人用漫不經心的「都差不多啊」一語帶過。

因為喜歡Tizzy Bac 太容易,所以我現在反而比較好奇「不愛Tizzy bac」的理由。雖然音樂很主觀,可是對我來說,這根本就像是有人說Jude Law 不帥一樣!(意思是:你可以說他禿頭,我無法反駁;但你說他不帥,我無法接受)

此外,PTT TB版的版友也是臥虎藏龍啊!有個版友趁著閃光節做了一對襪子娃娃「踢機貝歌迷情侶檔」,相當用心,不只娃娃可愛,還做了所有TB歷年專輯的迷你版,而且根據文章內容來看,這個蕙質蘭心的歌迷是個男孩啊!太酷了。

另外有一位版友,則分享如何收納「瞬間白眼包」的小技巧,惠我良多!(←一個打開白眼包就不知道該怎麼塞回去的粗魯人~~)

最後,就借用那位蕙質蘭心的TB版版友的名言做結吧。自high不是罪,我愛踢機貝!

2 則留言:

香料B 提到...

我可以接受妳的專訪談談為何不愛踢機貝

rightgreen 提到...

我還以為你要直接回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