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黑色星期五˙白宮山莊櫻半開



13號星期五,聽起來很黑暗,但把手上的工作趕完後,下午三點趕緊衝出門,騎著愛車小紅,目標是北投白宮山莊的櫻花!

櫻花這種植物,不曉得為何總令人瘋狂。日本人就算了,身旁不少朋友也是再怎麼樣都要趁著每年三四月去一趟日本賞櫻花;說實在,今年我也曾一度動念,無奈日幣實在太貴,下不了手啊。。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今年我也追起了櫻花。。



今年第一次看到櫻花是過年去南橫時,山裡幾株櫻花開得很美。回台北後,朋友告知烏來櫻花開,就殺去烏來;在捷運上翻了這一期的「台北畫刊」,上頭介紹一個點居然是我不知道的!(是的,原諒我口氣很大地用了「居然」這兩個字...)總之,衡量北投白宮山莊這個賞花點離我家很近,不去探探花況實在說不過去;本來想搭公車去,後來想想還是磨練一下小紅吧,總不能讓堂堂上山下海過的小紅,年老之後淪為只能買便當、買早餐的用車。

附帶一提,我家巷子裡就有櫻花開得很燦爛啦!



查好路線,很快就到了北投;轉進大同街後,開始爬坡。其實我不曉得白宮山莊到底在哪裡,我只知道在復興三路上;原本天真地以為,搞不好過了復興中學後,就會有桃紅櫻花為我指路,或是賞花車潮帶路。沒想到我實在太傻太天真,沿著復興三路騎過復興中學後,發現路標已經變成復興二路了,驚覺不對,就掉頭回轉。發現有一條不大不小的岔路,標有「往吳氏宗祠」,心想應該是這個方向才對,就彎進去。

然後,路就變得好陡喔。。小紅雖然很勇猛,但它在台北騎平路騎慣了,要它騎山路反而有點受不了。。總之,我就一路催油門,一路跟小紅信心喊話,山路彎來彎去,正在懷疑是不是騎錯路時,就看見眼前豁然開朗,路邊有人停車在看花。盲從如我,就跟著停車啦。



路的兩邊都是櫻花,開得有點稀疏,不算非常茂密。心裡狐疑,這兒到底是不是白宮山莊的櫻花道,問了一位迎面而來的大嬸,大嬸說是這兒沒錯,我也看了一下櫻花樹下的說明牌,的確是白宮山莊。

不過,這櫻花實在有點兒少,我就問了一下坐在路旁賣柳丁的阿桑,阿桑說這裡的櫻花還沒到盛開,所以,我想真要來這兒賞花,可能至少要再等一到兩週,然後祈禱這段期間別下雨吧。。



拍了幾張照片,就往上走一小段。看到一段石階,看來從這兒可以通到面天山,酷!下次要來走走看。。路旁有個空地,可以眺望北投關渡地區,下午三點多的天光,很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