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在地觀光客─ 恭仔意麵 & 美味意麵

吃麵,一向都只喜歡吃乾麵,除了拉麵之外,根本就很少吃湯麵。每次到麵攤,常常都想也不想就點了乾麵小的一碗。在我心目中,最好吃的乾麵,莫過於距離台南家走路七分鐘遠的「大港意麵」,它一點名氣都沒有,從來不會在任何有名沒名的美食介紹中看過它,可是,我實在好愛它啊。乾麵好吃,滷菜也都超好吃,無奈這次回台南,儘管我已經狠狠呆了11天之久,但這家麵店就是比我還囂張地硬是休息到2月2日才開門營業,害我還是吃不到!

既然吃不到最想吃的乾麵,那就來吃些沒吃過但也挺多人推薦的乾麵吧。。

從後壁回來的那一天,晚上七點多,想說找家乾麵來吃好了,決定去「恭仔意麵」。



恭仔意麵在民生路附近,彎進新美街,就會看到。我到的時候,內用座位客滿,外帶客人絡繹不絕;等了一下子,裡頭空了兩張桌子,立刻衝進去點了一碗小的肉燥意麵。



雖然人多,不過意麵倒是很快上桌。小小一盤,麵條是類似鹽水意麵那種,再附上清湯;說實話,這盤意麵我覺得只是普通而已,比普通好吃一點,家常口味。而且以這樣的份量與價位來說,小小一盤要價40元,其實頗貴。



隔了兩天,我決定再接再厲。。這次要挑戰忠義路上,阿霞飯店附近的「美味意麵滷菜」。過年期間的阿霞飯店週邊,簡直人塞爆到一種極度恐怖的狀態,隔了大概10公尺的麵店雖然客滿座,但氣氛要閒適得多,比較像是在吃飯而不是在打仗。

這家店的店名很白話,挑明跟你說:「嘿!我們這裡的意麵跟滷菜都很美味喔!」所以,我就乖乖點了乾意麵一碗,以及海帶、豆乾外加一顆滷蛋。



意麵上桌,同樣外加清湯一碗。其實我已經忘記是不是在台南吃乾麵店家都會主動附上清湯?不過這樣感覺很好就是了。



同樣是一碗清湯,美味意麵的清湯比恭仔意麵的要好喝許多;麵的部分,兩家用的麵條不一樣,都煮得挺好吃,可是我偏愛美味的肉燥多一點,所以勝負就分出來啦。不過兩家乾麵同樣都是40元,到底為什麼乾麵要這麼貴...?

至於滷菜的部分,豆乾跟滷蛋都普通,海帶倒是真的很細密,不是硬梆梆海帶。



而且我挺喜歡美味意麵的老闆,忙碌歸忙碌,待客卻相當親切,耶。。。不過,吃完兩家意麵後還是最想念我家附近的意麵啦!不知道這麼久沒吃了,味道有沒有變?



恭仔意麵: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32號。
美味意麵滷菜:台南市忠義路二段98號。

1 則留言:

laurence 提到...

謝謝 rightgreen 的介紹,僅代表老恭意麵 (恭仔意麵) 致謝,並邀請您再次光臨

另,為答謝您的推薦,請下次光臨時,進店第一件事對老闆說通關密語 [一生一世] ,再告訴老闆是我們主動留言邀請您,老闆會送上一顆超大 鮑魚水餃 答謝您,隨行的同伴也有哦~~~

本留言由老恭意麵官網 http://www.lau-kom.com.tw 發出,再次謝謝 PePe 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