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海安路上,微光。呼吸



儘管距離高中畢業已經...10年?幾個相熟的高中同學,憑藉奇怪的默契,趁著每年過年時一聚,通常都由在台南工作的道地台南人挑聚餐地點,好讓我們這些偽台南人,還能跟上一些流行腳步,知道台南最近還有哪些店好吃。。結果,今年一直等到了大年初一,還遲遲沒有聚餐消息,窮極無聊的我,就撥了電話給道地台南人小馥。

在電話裡迅速敲定大年初三晚上吃飯,不過今年大家好像事業做很大的樣子,許多人都來不了。吃怕了大魚大肉,今年決定找家小店窩著,沒想到小馥找到的店,剛好也是我列入這回回台南想去探探的店,「微光呼吸」。

微光呼吸在海安路上,店不小,但招牌很小,加上隔壁又是生意很好的小吃店,常常走過就略過,一不小心。店外有一方水塘,店內則是挑高樓中樓的格局,非常喜歡正對外頭水塘的這面窗,就連窗邊的圓凳,黃色綠色宛如糖果般繽紛。



據說這裡原本是倉庫,改建後變成這麼寬敞明亮的空間。座位區也很多元,除了窗邊圓凳外,還有吧台配高腳椅、沙發配茶几,樓下有和室,樓上是方桌,還有一張扶手躺椅擺在中間,週末這裡也常有表演。

我們坐在最角落的和室區,一開始只有我跟小馥,還算ok;後來云真、守苹、許乃陸續來了,五個人擠在一起,真是有夠熱鬧。



微光呼吸的好處是,每個座位都有插座!飲料跟食物方面,就是三皇三家的那種感覺,我們幾乎都點焗飯,口味普通,但至少焗烤部分有牽絲,飲料也有誠意。

窩在裡頭聊了好久。九點多離開,毫不意外地發現夜晚的海安路正熱鬧沸騰,許多人都在藍晒圖拍照留影;吃飯時就聽許乃語出驚人地說,藍晒圖的現址原本是她們舊家,當時因為海安路地下道工程,政府強制徵收,所以許乃她們才搬到東區去。聽聽八卦跟舊時逸事,有趣。



微光呼吸:台南市海安路2段118號。無線網路 + 插座!

3 則留言:

Lily Witchery. Lin-Yin. 提到...

好玩,是許乃舊家喔
(每每看你的文章我就會飢餓起來,難道這就是異鄉遊子的背情嘛?!)



黃阿零影

Lily Witchery. Lin-Yin. 提到...

“悲“情

rightgreen 提到...

哎,這就像我看你在國外的遊玩行程,同樣是超羨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