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我愛嫩豆腐之石牌樺雲莊



很喜歡石牌附近的一些小店,名不見經傳但東西實在好吃,而且各自有各自適合的情景。

例如,不太餓的時候、想念滷豆腐的時候,或是,覺得需要補充青菜的時候,就會走到「樺雲莊」吃碗乾麵配一份豆腐。

其實沒有特別愛吃素,樺雲莊雖是素食店,但東西好吃,沒有素食常有的奇怪味道;前一家常去的素食店,應該是大學時期的「彌勒素食」了吧,到現在還是會想念拐進樓梯爬上二樓 (還是三樓?) 吃彌勒的回憶,夾了一堆青菜外加一兩樣猜不透是什麼玩意兒的新菜。

回到樺雲莊。很難解釋這家店在哪裡,大抵上就是從捷運石牌站出來,右轉,往商城方向,過了康是美之後的巷子,再右轉,就會看到招牌。

若我沒記錯,這家店的大補麵、四神湯都很有名,可是這兩樣我都沒吃過...。常吃的反倒是乾麵配豆腐。



先說豆腐,這豆腐真是好好吃的滷豆腐,又嫩又入味,夾帶幾絲薑絲入口,微微的辛辣讓簡單的豆腐滋味更上層樓;大大大推這每來必點的豆腐。

再來是麵,我吃過金針蔬菜湯麵,滿滿的金針加青菜,湯頭清澈,吃了會有種身體會很健康的幻覺;不過,更常點的是乾麵。

乾麵不就是那樣?原本我也這麼想,沒想到!大嬸端來的乾麵,上頭除了素肉燥之外,還有滿滿的、多到讓我想哭的青菜(通常是大陸妹+豆芽菜+一點點酸菜),拌勻後一口青菜一口麵,好...好健康呀。。

基於份量跟口味跟青菜,乾麵就成了我的最愛。可是,今天看到鄰桌點了關東煮湯,看起來好好喝;鄰桌媽媽面前擱著一碗素肉燥飯,拿著手機說「我在石牌吃飯啊。這家的肉燥飯非常好吃...」害我聽了也好想試試看肉燥飯;還有幾乎每一桌都會叫的抄手,也想試試看;油油亮亮的筍絲看起來也好嫩好好吃...

喜歡這樣的小店,35元乾麵+10元豆腐,簡簡單單就吃得很滿足。

樺雲莊: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三路17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