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2009 金馬影展:午夜2點,《蕾絲邊吸你血》



踩著輕快的步伐,十字路口人潮好洶湧;走進新光影城,拿著票根兌換了兩份星巴克熱咖啡加大蒜麵包,要看電影了。

這是凌晨兩點半的西門町,熱鬧的氣氛簡直像白天,恰好適合吸血鬼出巡。。

拿到今年影展手冊,照慣例丟給海豹看,想不到他居然欽點了兩部片要看,其中之一,就是這部吸血鬼片《蕾絲邊吸你血》〈Lesbian Vampire Killers〉。看了看場次,發現不得了,怎麼有一場是02:30?仔細比對,果真是凌晨半夜,瞬間我的腎上腺素激增:既然都要看吸血鬼片了,當然要看這一場才有fu 啊!(握拳)

於是我好心地提醒海豹說「ㄟ,我想看禮拜六到禮拜天的那個凌晨兩點半的那一場喔。是半夜兩點半喔,看完可能都四點多了喔。」反覆再三地嘮叨著,就是要確認海豹會首肯半夜跟我去看電影。

當然我有點失算,禮拜六的白天還跑去爬了一趟北插天山,真是累死我也。回到台北七點,火速吃完飯洗完澡(順便看一下百萬大歌星),躺平在床上,瞇了兩個多小時,就精神抖擻(?)地起床準備出發!

很少凌晨一兩點還在西門町閒晃,可能是因為今天是吸血鬼之夜的關係,這時候的西門町好熱鬧啊。。我想就算真的有吸血鬼隱藏在人群中應該也不會被發現吧。

我的廢話真的很多。哈哈。

早就把這部片定位在「歡樂的B級片」,沒營養、不用大腦、笑一笑、叫一叫,足矣。

也果真沒讓我失望,兩個阿宅一胖一瘦好好笑,特別是胖子阿宅超搶戲的,我懷疑他才是真正的男主角吧。戲份比瘦阿宅要多好多。除了兩個阿宅之外,正妹吸血鬼也令人目不暇給,有臉又有身材,看得我好開心。



奔跑吧!阿宅。

故事情節很老梗,吸血鬼、詛咒、傳說、古老村莊,從古至今恐怖片該有的元素通通齊備;然後又加入一些奇怪的設定,例如這次吸血鬼不是俊美男子,而是美麗女子,而且被吸血鬼咬了一口之後,不只會變成吸血鬼,還會變成蕾絲邊。。

正因如此,用來破除詛咒的聖器「陰屌之劍」的設定就實在是太太太好笑了。胖子拿到那柄劍時,失禮地笑到幾乎要飆淚,不敢相信正經八百的牧師所謂可用來滅絕吸血鬼的聖器的握柄居然是....老二;欸,說實話,就連坐在戲院裡的我也快笑出眼淚了呀。

當然,幾乎在所有吸血鬼電影中都會被套上的公式,愛情,也在這部片中有著既老套又前衛的面貌。

老套的是,即使所有女的都變成了吸血鬼,但女主角就是不會變成吸血鬼,最後更跟男主角在一起;前衛的是,從一開始的詛咒設定,就已經頗有趣,不僅是人與吸血鬼的大戰,還是同性戀對異性戀的挑釁因而勾起異性戀對於同性戀的追殺。

此外,讓男主角的前女友為了想挽回男朋友而來到古老小鎮因而變成女吸血鬼所以被解決掉的設定也很妙:吸血鬼反而意外幫了男女主角一個大忙,乾淨俐落地處理掉礙事的前女友。

凌晨四點,走出戲院,好亢奮哪。。心想:要不是因為買不到《蝙蝠》,還真想一次看完三部吸血鬼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