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頭好壯壯鳳梨酥,蛋糕古早味



從小,只要聽到我爸早上去「水仙宮」買菜,就知道當天要不是拜拜、要不就是要請客,所以我爸才會特地跑到水仙宮買好料。。後來才知道,原來我一直以為叫做「水仙宮」的菜市場真正名稱是「東菜市」,問題是從小叫慣了也很難改口。

傳統菜市場的樣子都很像,菜市場往往佔地不小,但市場的外圍道路通常狹窄難行;加上總是停得凌亂的摩托車、腳踏車,難有規則可循走一走就偏離正道的路線,東挑西揀比價吆喝,買個菜跟打仗差不多。小時候跟老媽或老爸去菜市場總在心裡讚嘆不已。。除了魚啊肉啊蔬菜水果乾糧甜品之外,躲藏在市場裡外的小吃也是重頭戲。



之前聽說水仙宮附近有家鳳梨酥跟蛋糕非常便宜好吃,上次回台南路過民權路,想說那來找一下好了,應該不難找。。的確是很好找,因為布條好大。。

攤子上擺了好幾種糕點,有一盒盒的鳳梨酥、一顆顆堆成小山的蛋黃酥、一包包透明塑膠袋紮著的餅乾,還有一大塊古早味蛋糕。。

一問之下,才知道蛋糕是論斤秤兩地賣,跟老闆娘說要幾斤,老闆娘就長刀一揮,切下一份包起來,很俐落。於是我帶走了一顆蛋黃酥+一盒鳳梨酥+一斤蛋糕。。離開的時候身邊冒出好多提著菜籃的婆婆媽媽,大家都一副熟門熟路的樣子,看起來就是剛從旁邊水仙宮凱旋歸來,回家前來這兒順手帶點糕餅甜點走。



回家一看,才發現這蛋糕好酷,只用白紙墊著,算環保包裝嗎?還有,請欣賞那毫不掩飾的龜裂!!隨手剝了一角塞進嘴裡,淡淡的香氣與鬆軟的口感,絕對不是曠世美味,但樸實滋味很好入口,而且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至於蛋黃酥,我選了烏豆沙蛋黃,可是豆沙太乾,不好吃。不知道其他口味會不會比較好吃。。



鳳梨酥是屬於臉皮很厚的那一種,不像日出的圓圓偏酸鳳梨酥、佳德鳳梨酥香氣逼人,阿美鳳梨酥 (對,這攤子有名字的,就叫做邱惠美鳳梨酥) 就是鳳梨酥該有的那種味道,皮酥內餡甜,頭好壯壯。

下次,想去吃吃看烤布丁!相較於鳳梨酥,我反而比較想回購古早味蛋糕耶。。好吃好吃!


邱惠美鳳梨酥:台南市民權路一段88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