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隴是為了蔥油餅之北平都一處



就是這個斷面!就是這滿滿的青蔥!隴是為了這張每日限定(忘記兩張還是三張)的超大蔥油餅,我們來到了「北平都一處」。

仁愛路上、林蔭下、明亮店面,充斥著一股看起來就很貴、沒做好準備別輕率上門的氣息。前一陣子,聽說北平都一處的老師傅從原本退隱山中的狀態重出江湖了,使得這家評價一度中落的店又回復以往水準;對從沒去過的我來說,根本無從比較起,說穿了,還是為了那張蔥油餅啊!

晚上七點10分,滿屋子的客人。這回的食客團包括cch、沛姐、小光、伏訊、Chris、海豹與我。



「松子燻雞」率先上場,這道我覺得還好,因為我完全吃不出松子味...



香氣撲鼻的「合菜玳瑁」帶著金黃色蛋皮上桌,配上荷葉餅,熱騰騰香噴噴好好吃!



「京醬肉絲」光看就覺得很夠味,有人索性把京醬肉絲摻進合菜玳瑁一起裹著荷葉餅送入口,也是另一種吃法。



再來是我的「九轉肥腸」,我對大腸一向無法抗拒,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肥腸又Q又有嚼勁,不過口味跟京醬肉絲一樣,稍重。



巨無霸「褡蓮火燒」。。我在我家附近的山東麵館吃過一次褡蓮火燒,跟鍋貼很像,但北平都一處的褡蓮火燒,實在很不一樣。

首先,它很大;再來,它很香;而且,碩大的身軀裡面還潛藏著一尾蝦!!蝦子配上肉餡,非常鮮美。

吃完褡蓮火燒,我覺得我的戰力已經快滿了。。



幸好,來了一道清爽小品,「鮮豆雞絲」,好看又好吃。。這道小品也彷彿預告了重頭戲即將上場。



這盤10吋、厚約5mm的蔥油餅一上桌,大家都忍不住讚嘆。。真是好大一張。。

不多說,直接動手拿一塊來吃。我喜歡那一層又一層的餅皮青蔥相疊,吃得到滿滿的蔥香又不油膩。 一口蔥油餅一口酸辣湯,真是不亦快哉!

雖然北平都一處偏中高價位,但只要點對菜(當然不可或缺蔥油餅),個人認為還蠻值得一吃的。耶!


北平都一處:臺北市仁愛路四段506號

1 則留言:

香料B 提到...

蔥油餅一天三張
褡"褳"火燒
那個松子燻雞我查了一下是燻松香而不是松子入菜
(我 google 的時候搜尋結果有出現阿蛙這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