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狗殷勤古道之山裡遇見羊



哎,我壓根兒就沒想到會在山裡遇見羊,
在毫無防備的心情下撞見它,令人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
怎麼會有人把羊放在這裡?!

它是白色半透明的材質,角啊眼睛啊都畫得挺用心,
更用心的是把它擱置在兩棵樹之間,
真得很像一頭正在吃草、沒事把頭探出樹林的羊兒。

開心跟它合照後,就離開這頭詭異的羊。

在遇見羊之前,比較有人煙的地方,
水圳旁還可看見應該是洗衣道具的東西↓




雖然沿途都有水圳相隨,坡度也相當平緩好走,
不過水圳還是會隨著地勢而或急湍、或平緩,
但是都一樣清澈。
例如這一段,我就覺得水圳裡頭的水,
簡直平靜無波得像是凝固的仙草一樣,看起來很光滑,
要是拿根樹枝掠過水面的話,
應該就像刀子切開豆腐那般輕易又平整吧!




我們在半路上還遇到一批約10人的自行車隊,
簡單聊了一下後,方向正好相反的我們就分道揚鑣了。

而當步道開始出現沙包時,
〈其實我不確定,但那白白的的確是麻布袋之類的東西〉,
就代表離公平橋不遠了。



原本只聞流水聲,不見溪谷影的菁礐溪,終於愈來愈平易近人。
看到水就很興奮的我們,沿途上不停討論如果硬是爬下去玩水會怎樣,
當然沒膽又貪生的我們不會冒這個險,
事實也證明的確不需要冒險,因為等下過了橋、再過涼亭就能玩水啦!

這就是公平橋,到公平橋前還有一個小小的土地公廟,
但因為手抖照片糊掉了,就......



很多人在這裡玩水,我們也不免俗,
特別是有片傾斜的石壁,如果我是男生就給它躺下去了,
看起來超舒服的!



休息後,就走過涼亭,面對最後一段永無止盡的石階上坡路了,
雖有竹林夾道,但我還是很喘~~
走出來就接到柏油路段,有好幾間餐廳,
禾豐也算是這條步道的重要地標了吧!

我們後來在平等里派出所附近等小19,
回到捷運士林站,
吃了捷運站附近的「大嘴巴」麵店,還ok,
後來耐不住天氣熱,我又拖著盈蕙去「以利泡泡冰」,
好久沒吃了唷!花生還是好好吃!





07:30 捷運劍潭站搭小19
07:45 衛理女中下車,吃早餐、補給
08:05 故宮至善園旁小馬路出發!
08:09 臨溪橋
08:13 擇善居,左轉進三合院旁石階
08:20 福德正神,開始喘噓噓的石階上坡
08:37 玄明宮,沿著莊頂路續行
09:13 柏園山莊〈在復臨美國學校迷路了一陣子,耽擱約15分鐘〉
開始看到水圳!
10:30 公平橋,玩水
10:55 涼亭出發
11:13 禾豐農園餐廳
11:35 平等里派出所附近搭上小19,回到捷運士林站

大體上,從故宮出發,循著狗殷勤古道走到平等里,約3小時左右,
只有兩段石階路比較陡,水圳沿途都相當平緩好走,又涼又安靜,
不過,因為雨後,所以我們在這裡看到 非 常 大 的蚯蚓,
長度超過10公分,寬度約女生小指,
我實在沒有勇氣拍,一路上也只能默默祈禱自己不要踩到牠們~~~~

走在狗殷勤古道上,除了沿途的菁礐溪、水圳相伴之外,
其實也是條很接近柏油路的古道,
一路上不時可看到有岔路往上,通常5-10分鐘即可接上永公路,
對於開車的人來說,也挺方便隨性停車走上一段。

不過,我還是不懂,為何山裡會有羊?
因為我看前人的遊記,
從來沒有看過有人提過這隻羊,
除非它是新來的,或是異次元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