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烏來桂山吃冰棒




夏天好熱,適合吃冰棒。

在台北雖然吃不到光復糖廠的豪華口味冰淇淋,
可是在沒有很遠的烏來,還是可以吃到很古早味的冰棒,
就在台電桂山發電廠附近的「桂山冰品部」。

說實在話,糖廠做冰棒我可以理解,
但台電做冰棒總讓我有種違和感,
可是好像又的確做的不錯;
讓我想起好幾年前去南投玩的時候,
二姐跟二姐夫曾帶我去吃水里的二坪冰棒,
也是台電明潭發電廠職工福利社在賣的冰棒。


二坪冰棒跟桂山冰棒,
一樣是台電派,一樣便宜,同樣古早味,一樣在山裡,
差別只在於口味多寡不同,外包裝不同(桂山冰棒比較樸素),
以及位於小山上的二坪冰棒,還可以邊吃冰棒邊俯瞰濁水溪景色,
桂山冰棒則躲在烏來山區裡。


我們就沿著新烏路一直騎,到了新烏路三段,
遇到台電公司的時候會出現一條岔路向左,
岔路口有一大堆指示牌如下:


騎進岔路,然後很快就會看到一座橋兒,



過橋,一路循著「桂山冰品部」的指標,迅速抵達。
早上11點多,人沒有很多,但一直是三三兩兩絡繹不絕,
手拿著一支8塊錢的冰棒,
感覺背景應該是小時候的巷口雜貨店,而不是台北才對。

花生口味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很濃郁,但還有種不太會形容的味道....
牛奶口味呢,則很像是以前常吃的一種紅白條紋糖果紙包裝的牛奶糖,
同樣的口味變成冰棒。

雖然有一點吃不習慣,
不過我想以後每次來烏來,
應該都還是會順路繞去把所有口味都吃過一遍吧!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桂山路34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