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在地觀光客─葡吉



如果想目睹買個麵包還有專門的警衛指揮交通、協助停車的景象,
就在下午2點到5點之間來一趟葡吉吧!
來早了,麵包還沒出爐;來晚了,麵包被掃光,客人也散去,
通常這3小時的尖峰時段,最能躬逢其盛。

葡吉就在成功國小斜對面,
地處在成功路這條大馬路上,人一多車子的確不好停;
只不過一家麵包店居然還動用了警衛,
我想這也不是到處都有的規格待遇。

每次去,裡頭都是萬頭鑽動,
(如果沒有萬頭鑽動,那大概也沒剩下多少麵包了)
小小一個店面,擠了20、30個人,
人山人海是不至於,但絕對是摩肩擦踵。

葡吉店不大,但是麵包種類很多,
每次去都有新花樣,
要命的是店員還超會推銷,
只要有麵包出爐或是有人詢問,
都會相當親切又大聲地跟你說這麵包多好吃多好吃,
真是擋都擋不住。

雖然我已經很努力了,
可是吃過的口味還是很少,
基本上吐司都很推薦,鬆軟可口;
不過我最喜歡、百吃不膩的,
則是葡吉的「羅宋麵包」跟「奶露麵包」。

羅宋麵包幾乎每家麵包店都會有,
但我以前其實不愛吃。
因為通常又硬、又油,除了表面那層之外,麵包體沒啥味道。

可是葡吉的不一樣,
葡吉的羅宋麵包,照例是好大一個,
很香,外層很酥,內層柔軟有嚼勁,
雖然明知道它很油,但還是無法抗拒。

特別是葡吉的羅宋麵包都是堆在最靠近廚房的地方,
不是放在一般架上,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大家圍在冰櫃前面,
等著羅宋麵包出爐,然後人手一個的景象。

我就有一次去得太早,羅宋麵包還沒出爐,只好悻悻然離去。

至於奶露麵包,則是通常放在冰櫃旁邊的架子上,
長長一條,有塑膠盒包裝。
我覺得它長得有點像毛毛蟲,
但我還是愛吃。
以前很難想像一條麵包、裡頭夾著奶油餡,
不肥死才怪,怎麼可能會好吃?

可是在我出於好奇而買了奶露麵包回家後,
它馬上征服了我家大大小小的嘴。
麵包體照舊很有彈性,
重點是裡頭的餡。
有點米黃色的奶油餡,香甜可口,
吃起來有一點像是泡芙裡頭的香草cream,
配上茶的話就更棒了!

葡吉的價位我說不上是高還是低,
如果以羅宋(以前買好像是$45)、
奶露麵包(以前買好像是$50 or $55)來看,
其實不算貴,份量又大又好吃;
可是有些口味比較特殊的土司、麵包,
可能小小一個就30、40塊,
我又很難說這樣算便宜,
所以........無解。

台南人幾乎都知道葡吉,
但好像也沒人說得出它爆紅而且爆紅至今(這才不簡單!)的確切原因。
葡吉的麵包也不是每個都好吃得要命,
但我好像也還沒吃過地雷麵包就是。

葡吉啊葡吉,
噗嘰啊噗嘰。

1 則留言:

香料B 提到...

聽起來很好吃耶
可是最後兩行冷場了,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