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宜蘭吃吃吃之螃蟹我來了

盧廣仲的專輯「一百種生活」實在是非常適合出遊。。(盧:對啊對啊!)

早上七點半多,一坐上車就聽到熟悉的音樂,哇哈!這是我第二次走雪隧,第一次從宜蘭回來走雪隧時我整個人昏死,這次終於清醒地穿越過雪隧。。聊啊聊,再次看到陽光時,就發現已經到東邊了,一整個迅速。急忙掏出宜蘭吃吃吃的大抄,可歎的是雖然來宜蘭玩過很多遍,但因為每次騎車的人都不是我,認路功力非常差勁,原本想先在宜蘭吃個早餐在去新寮瀑布的如意算盤失算,很快就到新寮瀑布了。

新寮瀑布,略。

然後我們就從冬山一路往北開過羅東、宜蘭,眼看著就要一去不復反,加上開車的Jack兄採取「遇到什麼就吃什麼」的不繞路原則,我在心底默默跟心愛的蔥油餅say goodbye,然後打起精神看看沿路上還能撈到什麼小吃。直覺與人潮,勝過旅遊書的白紙黑字。。吃了四家小吃,都散落在宜蘭市中山路上。

「十六崁檸檬愛玉」跟「瓜仔雞意麵」比鄰而居。排隊買了2杯檸檬愛玉、2杯百香果多多之後,就到隔壁麵攤坐下,點了一碗瓜仔雞餛飩意麵、一碗炸醬麵,外加兩碟小菜(內容物我有點忘了,似乎是皮蛋龍鬚菜,與四季豆豆乾),分食。麵條很細,雞肉很嫩,湯很鮮,至於炸醬麵我則覺得還好;檸檬愛玉對我來說有點淡,喜歡酸得更酸、甜得更甜一點。

然後我們又繼續往北開,路過一個紅綠燈,Jack兄眼尖瞄到有家蒜味肉羹看來頗好吃,於是瘋狂迴轉,跑去買了兩碗肉羹(自此之後,瘋狂回轉成了此行的一個梗,通關密語),等待的同時,我則跟云真跑去對面路口的「北門綠豆沙牛奶」買了兩杯飲料,都等好久噢!!我們果汁還沒到手,她們已經吃起肉羹了。肉羹很好吃,鮮甜紮實的肉條漂浮在滿滿的蒜末羹湯裡,吸血鬼也得退避三舍。

宜蘭小吃告一段落,終於要往原本的午餐地點「大塭休閒觀光農場」前進。到了大塭,我手上的半碗肉羹還沒吃完,卻已經飽到不行。我們在大塭看到了螃蟹、河豚、海葵,我還看到一隻半個身體被小魚叼在嘴裡,垂死掙扎的瘦小青蛙,因為小魚無法一口吞下這個獵物,只好先找個安全地方再來大快朵頤;偏偏安全地方還沒找到,不只嘴裡的青蛙還一蹬一蹬想逃走,其他的大小魚兒也都覬覦,環伺在側想要下手,我看著血絲慢慢滲出來,青蛙的身體一吋吋被魚兒拉進嘴裡,這就是命。

另外,看到河豚也好興奮唷,防衛或是不防衛,都很可愛。講解者還示範了木麻黃的古早玩法,真的是很神奇,只是一邊聽著講解,肚子飽到不行的我其實超想睡。後來我們就進了餐廳,點了兩隻螃蟹(避風塘炒蟹與清蒸螃蟹),與三份蝦鬆,蝦鬆我沒吃,據說還不錯,我殘存的肚子空隙只能再塞進去一點點蟹肉蟹膏而已。

超愛吃螃蟹的云真看到螃蟹就整個眼睛發亮,如果我是螃蟹一定覺得很毛。Jack兄還示範了「螃蟹輕鬆吃」的訣竅,真是厲害。

吃完螃蟹,已經下午三點多,鳳凰颱風它遠在天邊,可是烏雲近在眼前,於是我們就回台北了。一路上還是冷笑話不斷,吃了螃蟹又聽冷笑話,真的是很寒哪!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特別是吃吃喝喝上山下海的那一種。。

1 則留言:

香料B 提到...

吃的行程找妳去實在是傷當浪費
我也想吃 T_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