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宜蘭新寮瀑布之我不是楊過

寵物勿進!



可愛的狗狗被栓在外頭一邊苦等主人回來、一邊熱得吐舌頭的樣子,成了我對於新寮瀑布的第一印象,而新寮瀑布入口的登記處儼然成了寵物托兒所。




早上九點半,停車場已經停滿了遊覽車,不幸的預感成真。。幸好園方管制人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排隊登記之後就可以進場了。天氣好熱,人好多,有種看到水就想衝進去的感覺,實在太熱了。。入口不遠處的攔砂壩裡,就有很多人在玩水;玩水不稀奇,稀奇的是我連續目睹兩個娃兒的出浴畫面,清澈的溪水、明亮的陽光灑在光溜溜的小朋友身上,也不管路過的遊客色瞇瞇的眼神,小朋友臉上表情一派自然。。害我忍不住像個變態老頭般地拿起相機拍下照片。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天意,偷拍完18禁的照片不久,我的相機就在我涉水過溪時,跟著我一起跌入水中,真是萬念俱灰。。。所以,此行的其他照片就要等盈蕙支援啦!!

新寮瀑布平坦好走,盈蕙感動地說好久沒走這種可以撐傘的山路了,我則感動於好久沒有走這麼摩肩擦踵的山路了。。沿途瀑布、溪水隨行,到處都是玩水的人兒,愈往上走愈陰涼,今天水量應該算是挺不賴的,可以體會瀑布灌頂,可以優游水潭,可以躺在大石頭上充做石板烤肉,或是發呆看著可愛的小朋友,也很美好。

步道系統設計為左去右回,總共可以經過三座繩索吊橋,考量玩水方便而穿著拖鞋的我,走在繩索上最怕的是鞋子飛出去,幸好一路安然無恙。回程只花了不到20分鐘就回到入口。。

據說瀑布灌頂水柱SPA的滋味很美妙,可以體會楊過在瀑布下練功的感覺,不過那天好像也只有我們這群人這麼做而已,我在拍照時還不時聽到後面有其他遊客對著那三位在瀑布下的勇士不停讚嘆。。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