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永鎮海鮮+嘟好燒+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莊

看到Sunday Home老闆的這篇《永鎮海鮮》介紹,才決定把2010年以福山植物園為主軸的宜蘭行,剩下的零散景點記錄一下。



。永鎮海鮮老店



這間海產店是Eric帶我們去吃的,只記得其貌不揚、店旁邊有間很大的廟,可是很好吃!

那天晚上天氣不算好,天都黑了成排路燈暈黃著,這間招牌掛著「海鮮老店」的靠海海產店生意卻很不錯。鮮美的小烏賊吃得我好狼狽,熱騰騰又紮實的炸花枝丸讓人肚撐,還有炸龍珠、烤明蝦、烤魚、炒鯊魚、炒飯、湯、墨魚香腸,沒有花俏的調味跟擺盤,但都是實在的好味道!

。嘟好燒
對我來說,嘟好燒堪稱宜蘭傳說中的小吃。

之前就知道這玩意兒,只是老闆擺攤總是很神秘,沒想到得來全不費工夫,就在我們吃完永鎮海鮮、聊表意思地逛了一下羅東夜市後,準備開車回民宿的路上,某個紅綠燈的路口讓我看到嘟好燒的小攤!我緊急央求停車,然後派團長去買一份大的嘟好燒回來,真是好好食呀!炸得圓滾滾的嘟好燒正好一枚一口送入嘴裡香氣四溢,超愛這類小食。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莊



事先聲明:雖然酒量還可以但我完全不懂酒。

偏偏這次誤上酒友團,同行的每個人都比我愛酒、懂酒,我只是路過的。雖然只是路過,但也拜酒友之賜,喝了好幾隻不同的威士忌,才發現每隻酒的滋味真得差很多,但我還是不懂酒的美妙何在...-_-""

這次去金車威士忌酒莊,正好有Eric幫我們幾個人導覽,不至於走馬看花,但事到如今我幾乎也都全部忘光光了...

對我來說,這裡就是一個景點。噶瑪蘭的酒再好(不管我喝不喝得出來)、噶瑪蘭酒莊再用心,也改變不了「現下這裡仍然還只是一個景點」的事實。

為什麼要釀酒、釀酒的故事、誰喝了這些酒、對當地居民有什麼影響...這些點點滴滴都需要時間累積,也只有等這些點點滴滴發酵了,那酒的芬芳才真是獨一無二。

那時候才真能稱得上:酒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