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蜜蜜蜜月。雜記



。旅行社與導遊
巴里島真的是個很熱門的地方,開始做功課後才驚覺台灣竟然有這麼多大大小小有聽過沒聽過的旅行社專辦峇里島mini tour,而且網站一家做的比一家美,實在令人眼花瞭亂。

因此,對我們來說,決定要住哪邊,就是重要依據。峇里島不只是飯店太多了,而是「好的」飯店跟Villa太多了,隨便找都令人心動。好在(?)我很早就被烏布肉桂煞到,因此只有一個條件:就是我要住肉桂!而且我只想住烏布肉桂!

有了起點,就離終點不遠了。(咦)

開始到各網站比較不同package,有一天海豹默默丟給我St. Regis+烏布肉桂的組合,喜出望外的我只能說「快訂!快訂!」

總而言之,我們這次是直接買馬吉旅行社的機+酒自由行方案,附贈機場接送、包車一天附導遊。老實說,我們沒有特別推薦馬吉,可是也沒有不推,終歸來說,就是端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行程吧。

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這種機位多半是湊團票,不見得會把座位劃在一起。出發前我們根本沒料到會有這情況,直到到了機場拿了機票後才發現不對,我們兩個的座位隔好遠;上機後又是一陣混亂,因為每一對都跟我們一樣,兩兩被拆散,換了好多次座位才總算大家都跟另一半坐在一起。只是可憐了那唯一一位單身、應該是當 地人的印尼人,被請求換了好幾次座位。

老實說,換座位的過程中,個人對華航空姐頗不爽。不過因為印尼人很好,所以就算了...回程時,我們就強烈要求要把我們的機位劃在一起了。

當地的導遊,則負責我們的接機、送機以及包車那天的全程。對於這位導遊...我只能說,就是導遊。聽起來是她所隸屬的旅行社跟台灣不少旅行社都有合作。導遊是位印尼華僑阿姨,還算健談,但一些小地方讓人感覺不夠誠實。


。花費與零食

因為灑錢住了好飯店,附贈好幾餐,所以在峇里島當地其實沒啥花費。主要花費就是買紀念品、自費做一次SPA跟小費,因為出外交通全靠Villa接駁車或是SPA的專車,我們連峇里島有名的小藍計程車都沒搭過。

每天出門我們都會從飯店自備礦泉水,因為巴里島的便利商店或超市並不多,但天氣又頗熱,所以自己帶水最經濟。

這幾天最常買的飲料是雀巢小熊牛奶,包裝非常可愛,喝起來有種淡淡的麥芽牛奶味道,因為台灣喝不到所以這幾天喝了兩、三瓶吧。



另外有請導遊帶我們到超市補貨,在超市卯起來買印尼泡麵、麵條與炒麵醬,因為真的很便宜啊。(是說回台灣發現印尼食品專賣店也有一堆啊)


。天氣

據說每年11月到3月是峇里島雨季,出發前很擔心該不會給我一直下一直下吧。剛登機時,機長說峇里島天氣好;等到快要降落時,機長改口說巴里島在下雨,真是讓人七上八下。踏出機場,發現地上濕濕的,可是雨已經停了,從機場往烏布的路上,陽光甚至露臉,真是開心。



後來整整四天的行程,天氣都好到爆炸。除了第四天下午天氣有點變陰天之外,其餘幾天都是超大晴天!一滴雨都沒有。開心開心~~

峇里島四季如夏,妙的是儘管太陽很大、溫度很高,卻不像台北夏天動不動就歇斯底里飆到38度,也不像南台灣太陽會把人活活曬脫一層皮那麼強烈。峇里島熱歸熱,可是有風,空氣流通,感覺就沒那麼悶熱,頂多只是會讓人有點昏昏欲睡而已。

導遊還跟我們說,印尼人怕吹風,就算天氣再熱,騎車在路上也肯定全身包得緊緊的。真是厲害。


。如果下次再來峇里島...

如果下次再來峇里島,只有兩種路線。一種是往烏布、阿美鄉下走,山啊海啊很漂亮。特別是南國特有的鮮豔花卉,配上當地傳統建築,真的處處是美景。這次在烏布進進出出,很多時候超想請司機停車讓我拍一下街角、小路裡的風景啊。



另一種則是飯店度假之旅。像這次一樣。

老實說,我是很貪心的人,所以出去玩就是想要多看沒看過的風景、去沒去過的地方、吃沒吃過的食物,能走多遠就走多遠。那種只賴在一個地方哪兒都不去的方式,我原以為不是我的菜。

可是,不曉得是年紀大了、野心小了還是不強求了,這次的定點鬆散之旅,也讓人好開心。說實話,花相對便宜的價位住平常住不起的豪華飯店,而且各種風格應有盡有,恐怕也只有飯店如雨後春筍的峇里島可以辦到吧。更別說除了住宿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SPA可以選擇!

好適合放空哪。(以下兩張照片動作相像純屬巧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