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矮仔財滷豆腐,排隊浸滷汁



小吃的最大優點,就是隨時隨地都能吃,才剛動念下一刻就已坐定位,好方便。想體會熱鬧氣氛的人就選用餐時候去,不愛等候的人則大可避開尖峰時段,隨自個兒步調安排。。因此,雖然早上10點半吃午餐怎麼看都有點早,但我才不管,因為心裡老早就打定主意下山一定要去北投市場覓食。


假日的北投市場相當熱鬧,叫賣的、殺價的、東挑西揀的、以及像我們這種隨性亂走的人,塞滿了並不寬敞的街道。邊走邊東張西望,努力想喚醒遙遠的記憶,我對北投市場不算熟,只來過一兩次,每次來都被斜斜的路給弄混了方位。



於是,攤子變成我的座標,指引食物的方向。

看到明顯的「蔡元益紅茶」店面,如釋重負。一來是可買杯涼飲解渴,二來是總算幫我確定了東南西北。買了杯大杯紅茶(這次還是忘記跟老闆說要袋裝...),邊喝邊走向右前方的北投市場,我要去找滷肉飯。

忘記是商周還是哪個媒體,評比北投市場的「矮仔財」滷肉飯是台北第一,從此矮仔財名聲大噪,隱身在遙遠的北投市場內卻還是人潮絡繹不絕。。

是不是第一,見仁見智;真要說第一,誰不會投自家煮的肉燥飯一票?至少我就肯定會說我娘煮的肉燥天下第一。我娘那一鍋肉燥,幾乎全是瘦絞肉,入口卻不乾澀,加上滷蛋、油豆腐...,跟白飯真是天作之合。。



離題了。。矮仔財肉燥飯位於北投市場二樓,繞來繞去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坐定,點了滷肉飯,外加一份滷豆腐。老闆的小孩窩在牆邊吹著直笛,其實我聽不出是在吹什麼曲調。

滷肉飯好吃,但說實話,台北市內還是有不少相似等級的滷肉飯;重點是,要大推滷豆腐啊!

我們坐的位子正好可以目睹一大塊板豆腐被推入滷汁、變身滷豆腐的過程。攤子上放好一疊疊的板豆腐,像是在排隊等著入火坑,因為只要有客人點了滷豆腐,店家就會從那鍋滷汁中撈出已經煮到入味的滷豆腐,然後再把米白的板豆腐放入滷汁裡。



被送上桌的滷豆腐,外表平凡無奇,入口卻令人驚奇:好好吃啊!又嫩、又紮實不過軟、又入味!真是好豆腐~~

也許是因為真的好吃又便宜,隨伺在側的板豆腐一下子就被點個精光,老闆娘只好把在旁邊吹直笛的兄弟喚來,塞了錢要她們去某攤位買豆腐來補貨,這就是在市場賣小吃的好處啊!補貨不用愁~~


矮仔財: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北投市場二樓436號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