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蘑菇,蘑菇蘑菇~~



蘑菇,蘑菇蘑菇;Mogu, mogu-mogu.

蘑菇是名詞,蘑菇是動詞;蘑菇是家店,蘑菇蘑菇是首歌。陳昇老伯的歌。

他這樣唱:

我麻煩大了 我的麻煩大了
我不能夠停住腳步 往那裡去也不清楚
我不要這樣 看起來堅強
走著邪魔般的腳步 到底是誰下了毒

就這樣,心底哼著怪歌一首,踏進怪店一間。

捷運中山店附近長出一棵蘑菇,人來人往卻沒有被摧殘,活得很健康。。頭好壯壯,一樓賣怪東西,二樓賣好食物,三樓以上來賓止步,記得好像是工作室。



在這兒消磨了午餐跟下午茶。想吃什麼就走到黑板前端詳,想了半天,點了一份雞肉XX飯 (原諒我年代久遠實在不記得...),挑了幾本雜誌,身陷上班族的包圍。



午餐是這樣,一大碗白飯上面鋪著青菜、杏仁片,淋上一些醬汁;搭配一盤雞肉與一小碟小黃瓜,外加一杯熱茶。很簡單的滋味。。閒散地邊翻雜誌、邊吃午餐;沒想到份量乍看之下不大的午餐,卻讓我雜誌都看完好幾輪了,午餐還吃不完~~~~



隨著時間往下午茶推移,上班族也一群一群地離去,小店又恢復了安靜。。阿光跟阿凱陸續登場。



我換到窗邊的位子,天色微暗。因為午餐太飽,只點了壺茶;謝凱點了蛋糕與茶,好吃也好喝!





可以用一句話來總括:去蘑菇蘑菇了一個下午。。。但就別問我該怎麼斷句了。

陳昇老伯最後這麼唱:


給我些快樂的蘑菇
Mushroom too dangerous you can not eat.



蘑菇Booday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18-1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