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2266,紛亂西門町裡的潔白風景



跟西門町一向不熟。

嚴格地說,應該是不太喜歡西門町。。一直偏執地認為混西門町最恰當的歲數該是高中,既然我來到台北時已經是大學年紀,就半註定地跟西門町不會太熟,沒有感情,方向分不清。。

怎麼翻新都還是抹不去衰頹氣息,明明就有那麼多的青春肉體穿梭卻還是垂垂老矣,西門町一直給我這樣的感覺。到最後,對於西門町的感觸除了「沒事別常來以免輕易就發現擦身而過的女孩歲數只有自己的一半」之外,幾乎只剩下影展了。。

影展的好朋友一向是蜂大的餅乾老天祿的滷味或是日新旁邊的碳烤雞排,等待的空檔往往是一杯星巴克,說穿了還不是因為影展票券可以買一送一。

今年台北電影節的空檔,為了跟爬雪山的夥伴互通有無彼此的照片,於是相約西門町。在紛擾小巷裡找到一家小店,很西門町卻又不那麼西門町的潔白小店,貳拾陸巷。


巷子口是「年輕人眼鏡」,算是最好指認的路標。。四個人的聚會,其他三個人全都打來問我到底在哪裡。簡直神秘如哈利波特月台。



二樓販賣許多有趣創意作品,三樓才是喝茶閒聊看展覽的地方。。禮拜六的下午兩點,我走上三樓,寬敞、清爽的空間沒有其他人。。於是我挑了跟白牆淺木色地板很對比的花花綠綠沙發坐下,因為沒有人,所以起身亂拍。

牆上是一系列的插畫展,畫風極有趣。



除了招搖的沙發之外,還有很多組形似國中上課用的木頭課桌椅。。抽屜裡不免偷藏著玩具。



角落一個木頭櫃子擺滿了五顏六色小玩意兒,害我拍拍拍個不停。。笑笑羊群聚一堂,Mr. Friendly 重現江湖,各自指引著記憶來去的方向。





鐵鑄欄杆,白色窗簾,綠葉盆栽,淺木地板,非常舒服的空間。。



下午三點多,三樓已接近滿座。食物很簡單,不會特別令人驚艷,但有種特別的幽默,例如餅乾。

不難想像這裡將是未來消磨電影空檔 (前提是我會繼續有一搭沒一搭地看電影) 的好地方。



桌上散落一盤遊戲,毫不在意誰來了又去。



貳拾陸巷台北市西寧南路131號2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