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雪山之行補遺



離開雪山的時候,颱風還舉棋不定要來不來,可是農民根本沒本錢賭一把,於是下山沿途處處可見搶收的高麗菜田、裝滿高麗菜的簍子,以及裝滿了裝滿高麗菜的簍子的卡車。搶收過後的田地還是零零落落四散著被拋棄的高麗菜,在看到一些沒辦法分配到人力去搶收的高麗菜田,忍不住擔心要是颱風真來了,這些高麗菜怎麼辦?我最愛的高麗菜啊啊啊。。。


下山後,原本也要一起去的朋友問我:雪山之行如何?我只有兩個忠告:上山前多練體力,還有記得帶個口罩上山。

第一個忠告淺顯易懂,第二個忠告所為何來?答案就是:三六九山莊的生態廁所實在太強大了。。



生態廁所的外觀,人模人樣;可是生態廁所的真面目,真,的,很,恐,怖。。蒼蠅滿天飛,可怕的味道四溢,光是「牙ㄧ咬,眼一閉」還不夠,多虧了研究所同學多帶了幾個口罩(雖然我完全參不透她為何會帶口罩上山,難道這是天啟?),分送一個給我,總算能全副武裝地上廁所。

說實話,與其有這樣一個立意不錯但維護失敗的生態廁所,還不如撤掉,大家乖乖拿著鏟子光天化日下地挖洞解決生理需求。研究所同學下山後有寫信向國家公園管理處反應,根據回覆的內容好像是說七八月會檢討更新,希望如此,否則請女性捧由們,要登雪山,還是準備個口罩在身上卡穩當。。

再來,要鄭重介紹與感謝陪了我三天的背包:Cerrotorre「RUSA65」。



這背包是去DBK租來的,三天250元,我覺得值得,畢竟以我這種一年可能只會爬一到兩次高山的人來說,買大背包是個略嫌奢侈的行為,跟朋友借又多少有點壓力,還不如租。也因為這個背包,給人一種「好像很專業」的錯覺,請相信我是肉腳一枚,一切都是誤會哪。。

之前沒揹過其他大背包,無從比較,不過這包包空重2.2kg,裝備填入後,其實沒有滿,畢竟免揹公糧睡袋的豪華行程,背重約6.3kg。三天下來,肩膀的酸痛當然還是有一點,可是沒有瘀青沒有破皮,整體來說還算相處愉快,耶!!之前在Ptt-Outdoor版爬文時,就聽說這牌包包雖非知名品牌,但C/P值不錯,就這次的經驗來說,背起來ok,收納空間也很多,的確可稱得上是個好包。

這三天在山上、在車上,跟很多真的南征北討過很多百岳的新朋友聊天,發現喜歡爬山的人還真不少。下次,要去爬什麼山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