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我就這樣上了雪山。。再見雪山



不知道睡了多久,醒來,以為是凌晨兩三點之類,想不到才晚上10點多!半醒半睡輾轉至凌晨四點多終於忍不住爬起來,反正也睡不著,就把東西整頓一下,等待日出。

那種感覺很奇怪,好像昨天下午的壞天氣是假的,好像颱風要來的消息也是假的一樣,今天天氣又好得不得了。昨天的痛苦像是一場夢,可是又酸又痛又硬的小腿無言地說:不,都是真的。

吃完早餐,背起裝備,向三六九山莊臨別一瞥。



金光萬丈哩。

整裝準備出發,一位大哥(身分不明)剛好站在我附近,就替我們幾個人調整一下背帶,還說11點前回到雪山登山口綽綽有餘,早在山上學會不要輕易相信山友對於時間估算的我們(特別是那種講得愈雲淡風輕的那種,可信度愈低),大問號只能藏在心底。



下山的腳步非常輕快,好風景也總算有餘力欣賞與拍照。自以為上面這張照片,頗有《非法正義》(Road To Perdition)的感覺(我必須承認我也不曉得這種自以為到底有何根據,總之就是這樣)。

很快就回到雪山東峰,有人又上了一次東峰,我沒那麼勤勞,只在指標處補張照片。天氣真是好得要命!!



過了東峰,就準備下哭坡。不過,昨天上山時,在路旁看見的那朵天地唯一的百合,如果不是被忽略,就是真的不見了,才一天耶!花開花落是這麼瞬間的週期嗎?

下哭坡的時候,看到一位山青扛著好~~大的裝備上山,走得緩慢,一步一腳印,重點是他穿拖鞋。。

回到哭坡觀景台,領隊拿把小刀,削著甜椒給大家吃,意外發現一口七七乳加巧克力、一口甜椒非常對味,多汁的甜椒沖淡了巧克力的膩,巧克力的甜又幫清淡的甜椒提了味。



休息很久,反正時間綽綽有餘。於是我們四個人就很無聊地在觀景台上拍了一張聚賭的照片。



再度啟程。從觀景台到七卡山莊的沿途,林蔭較多,還遇到三位巡山員,要來勸退山上還沒下撤的登山隊伍,再次暗自慶幸時間抓得剛剛好,否則明明天氣這麼棒,卻因為颱風警報安全理由不得不下撤,心裡肯定會很嘔吧。。

九點多就到了七卡山莊,好熱。最後一小段路,聽著同行大哥出國爬山的心得,還挺羨慕的,改天應該來試試看!!

10點左右回到登山口,不免俗地在大水池旁狂拍,這是雪山知名景點哪!!水中倒影清晰,感想只有一句:真是美得要命!



登山口外已經立起告示牌,禁止隊伍入山,萬幸啊萬幸。



要來接我們的遊覽車已經就位,貼心的司機大哥還準備了大西瓜!!這不就是我們人在山上時的夢寐以求嗎?一邊大口咬定西瓜、一邊感受附近其他沒西瓜吃的登山隊伍的羨慕眼神,讓我覺得好爽。(←十分不可取的心態)



吃完西瓜,把裝備塞進後車廂,準備回到武陵山莊吃午餐。午餐其實大家都吃不太下,後來回到遊客中心,發現登頂證明還要另外付費時,我就不想辦了,反正雪山之行,早已深深烙印啦。於是就在遊客中心附近亂晃,留下一些愚蠢的照片,心滿意足地回家。

Q版的櫻花鉤吻鮭很可愛吧!! 20090618雪山主東


完美的借位! 20090618雪山主東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下山吃西瓜好像是登山必做的事耶
已經聽到很多山友都是這樣了
不知下次這樣做是啥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