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天梯我來了!

從知道「天梯」的那一天起,就念茲在茲、心嚮往之。終於在Open小將生日的那一天,成行。

坐上清晨七點半的高鐵,抵達高鐵新竹站,跟kujo、阿凱、阿克、死蛋夫婦與另一對朋友會合,上高速公路,到清水休息站;早上11點左右,總算抵達天梯。怪異的是,原本台北晴朗的好天氣,過了中部反而轉為陰,只好自我安慰這樣比較不熱。。



我們其實很英勇,因為假日人滿為患,所以踢了一大段柏油路才抵達天梯登山口,那時候都快中午了。買完票(一人50元),準備出發。

看起來很像是「天國近了」的指標 阿姆一起去南投


原本我天真的以為,天梯就是停好車,很快就能到的一處景點;沒想到真相才不是這樣,從大鞍登山口開始,就是無止盡的石階往下,我們邊往下走,邊看到上坡的人氣喘噓噓痛苦萬分的樣子,暗自心驚。。走完石階,接上一段泥土路,遇到岔路,阿伯說右邊的路遠但平緩,左邊的路短而陡,建議左去右回。

所以我們就左去右回,又是一段無止盡的下坡。下坡下坡下坡,石階石階石階,無限迴圈。。好不容易,遠遠看到了梯子吊橋的蹤影,振奮!

其實我也不懂當初為何會想要把吊橋搞得跟樓梯一樣,如果我當工程師,大概永遠不會有這樣的創意。。其實這吊橋一點也不恐怖啊,站在吊橋上還可以眺望對面石壁下的土地公廟,溪邊也有好多人在玩水。

石壁下的土地公廟 阿姆一起去南投


更奇妙的是,還看到一隻毛毛蟲也來「爬」天梯,誰能比它更名副其實地說自己「爬過天梯」了呢?



走到吊橋的另一端,回望,發現坡度其實還蠻陡的。



原本就打算到瀑布午餐,所以過了吊橋後,還是繼續往前走。青龍瀑布(好像以前叫做雙龍瀑布,可是明明瀑布就有三道)還蠻不賴的,一邊可以看到水潭碧綠瀑布飛濺,另一邊則可眺望山壁陡峭峽谷深邃。。



踩踏大石而過,坐在最靠近瀑布的石頭上,打開在清水休息站買的清水米糕吃了起來。。冷掉的筒仔米糕變得太Q,口味還不錯,我想如果能夠趁熱吃應該更好吃吧。。



休息到兩點多,飄起雨絲,只好撤退,否則吃完午餐好想找塊平坦的石頭躺下來假寐啊。。我們沒有繼續走向玉福吊橋,直接返程。

怎麼來就怎麼回去,沒得商量,無止盡的上坡路等著我們。。

不曉得為什麼,回程感覺反而比去程要快?很快就回到吊橋,很快就回到泥土路,很快就回到登山口;以為會氣喘如牛的上坡路,其實調勻呼吸慢慢走,不搶先,其實不太會喘,只是隔天小腿還是會酸啦。

我們回到泥土路時,決定在路旁的小攤喝個愛玉止止渴、歇歇腳。我點了檸檬愛玉,好酸啊!可是好吃,是清爽順口的好愛玉。。

從中午12點左右出發,下午三點半回到登山口,去程、回程差不多各一個小時,午餐休息頗久,反正玩玩水也很不錯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