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我就這樣上了雪山。。三六九的彩虹



下午一點10分,劈哩啪啦的雨勢,不容許我們在雲霧繚繞、沒啥展望的雪山主峰頂太過留戀,催促我們下山。認命穿上雨褲雨衣,跟主峰bye-bye,下山。

下山之路迢迢,但至少不像上山那麼絕望。途中遇到最後一位準備登頂的隊友,心底非常佩服他,不敢想像如果在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走那最後1.1KM 時還遇上大雨滂沱,我到底能不能堅持到底?

回到圈谷,稍做休息,準備重新踏入黑森林。


從黑森林回三六九山莊的沿路上,或許是因為氣力用盡、或許是因為大雨擾人,只能安靜地走著,緊緊跟隨著隊友,偶而停下腳步,吃點糖果點心,像是一場決不愜意但相當特別的野餐。

沿途還是不斷遇到上山的山友,有人要挑戰主峰,有人要下翠池,心底其實很驚訝,天氣並不好,這樣上主峰或下翠池,不會太勉強嗎?

行行復行行,離開黑森林的那一瞬間,既感到解脫又覺得捨不得。最後這一段之字型山坡,大家心情明顯放鬆不少,只期望回到三六九山莊後能有熱騰騰的食物可吃。山坡上開了好多百合,記得上山時沒有這麼茂密啊?總不會是雨一下,百合就被召喚花開吧?躲在霧裡的百合很迷濛,疑似在仙境。

總算回到三六九山莊,沒想到從三六九上主峰花了3.5個小時,下山竟也花了3個多小時,應該是因為體力已經瀕臨極限的緣故吧。。多一步都不想走的我,直接拐進廚房裝薑湯,暗自訝異怎麼三六九山莊滿滿的都是人?隨口跟一個坐在廚房裡的女生聊了一下,她說她們兩點多才到三六九山莊,因為下雨,原本攻頂計畫只得擱著,很怕明天會因為颱風的關係而無法登頂,語氣裡充滿著對於我們已經登上雪山主峰的羨慕。

一身狼狽的我,直到那一刻才深刻覺得這七個小時的苦撐是值得的,雖然疲憊不堪,可是終究是達成了目標,不僅目睹心嚮往之的美景,更第一次知道爬山可以這麼又痛苦又快樂。。

帶著薑湯回到床鋪,卸下一身又濕又髒的裝備,換上了乾衣服,該晾的晾、該收的收,收完正好準備吃晚餐。三六九山莊好像正在舉辦一場大型Buffet,好多組廚師在廚房大展身手,菜餚一道道擺滿了廚房外的木桌,又餓又累已超過極限,反而吃不下太多東西,只想倒床不起。

五點多吃完晚餐,準備昏迷之前聽說天空有彩虹,又奮力爬到窗邊一探,還真的是雨後的彩虹呢!而且還是兩道。讚!



好像六點多吧,我最後的記憶好像是領隊跟大家宣布明天早上六點起床之類,然後,然後我就昏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