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2008東京大吉題外話2 ─ 玩具總動員

戰利品大合照 tokyo雜

我一定是鬼迷了心竅,才會帶回這麼一堆沒用的東西。。。可是,大家都好可愛唷!

從日本回來,大家都不免問我花了多少錢,其實我根本不想算;如果再問我買了什麼東西,我就更不想承認了。。因為,因為買最多的,不是衣服,不是鞋子,不是包包,不是化妝品,而是玩具...。而且玩具這種東西最可怕的地方在於,每個單價都不高,但東買西買就湊成了一筆不小的數字(摩亞:也就是,積少成多?)。而且,上面的照片還少了一些娃娃大集合呢。

從以前就很常買玩具,這回來到罪惡淵藪大本營,早就知道不可能全身而退。。只不過,這次去日本,赫然發現日本玩具界版圖已經重新洗牌,台灣的進度落後不少耶!姑且把玩具人氣粗分為以下幾類:

1. 紅得不得了:懶懶熊!
人氣第一!tokyo雜

懶懶熊實在是太紅了,走到哪都是它們。。10台夾娃娃機大概有5台都是它們的產品,便利商店裡有一堆以它們為外包裝的零食,扭蛋機也是它們,玩具店也是,非常非常囂張!雖然從很久以前就喜歡懶懶熊,但也沒料到懶懶熊在日本紅成這個德性啊!物極必反,結果我這次去只買了一點點懶懶熊產品而已。

2. 歷久彌新:死來姆!
心愛的阿姆! tokyo雜

笑西西的死來姆大叔雖然資歷很老,不過在各玩具店角落還是可以看到他們的週邊,而且可能是輩分比較高吧,週邊的質感都不錯。。海豹買了一個皮質的死來姆鑰匙圈,貴雖貴,但真是好摸!而我最滿意的是左下角的桃紅色死來姆車票夾,又鮮豔又少見!右下方的橘色死來姆鑰匙套也很可愛。

3. 初露頭角:小鴨嘴獸!
我要紅! tokyo雜

我一直以為他們是小鴨子,但對於為何它們會有肚臍百思不解;後來才知道它們是小鴨嘴獸,那有肚臍也就合理啦。。認識它們是因為之前在台灣轉過手機吊飾,又呆又可愛;到日本後,才發現它們是懶懶熊的師弟,週邊也比想像中多一點,基於提攜後進不遺餘力(?)的立場,我就開心地買了隨行杯跟扭了一個吊飾,還買了一隻不在照片上的娃娃。。希望它們好好加油,人氣扶搖直上!

4. 無所不在:宮崎駿!
龍貓龍貓與龍貓 tokyo雜

我本來以為離開吉卜力美術館,就可以逃離龍貓的魔爪,後來才發現我真是好傻好天真。。每家玩具店都會有宮崎駿專區,出其不意地考驗你捍衛荷包的決心。很容易原本說好不要再買了,但一而再再而三遇到龍貓後,心中就萌生退意,想「應該是因為很有緣分吧!才會一再遇到」,然後,就買了。。

5. 過氣失寵:Keroro!
Kero! tokyo雜

雖然早就知道軍曹侵略藍星註定失敗,卻也沒料到它在日本的人氣消退如此迅速。。這次去日本,除了在原宿、秋葉原還能看到軍曹身影之外,其他地方根本看不到軍曹耶!而且週邊比我想像中少非常多,一整個就是過氣!我常常看到綠色的東西就以為是軍曹,湊過去一看才發現,不是軍曹,而是另外一個傢伙( 我不認識啦 )。。軍曹大叔好落魄唷!(摩亞云:也就是,人老珠黃?)

6. 絕跡滅種:動物小畫廊與Frog Style!
想當年,動物小畫廊可是鋪天蓋地,繪本出個不停,場景組細膩精緻地令人抽個不停;只不過這2年,在台灣完全看不到動物小畫廊的新品,結果去了日本,一樣,完全沒有動物小畫廊曾經存在過的蹤跡。。Frog Style 也一樣,哎呀好感傷喔,才2、3年,就是個改朝換代,這就是玩具界的殘酷競爭哪!

再看一次戰利品,發現自己真的很幼稚。。真是多麼痛的領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