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2008東京大吉─ Day8 《不要告別˙雨》下

二木之果子 2008東京3


吃完光麵,想想也該去採買一些伴手禮,剛好在亂繞的時候,瞄到曾在別人遊記中提過也挺適合買伴手禮的「二木之果子」,招牌很大,巷子兩邊都是店面,就擠進去了。

琳瑯滿目的零食,不斷考驗我的耐性。其實買到最後,早就超過「只是為了帶回去請同事、朋友吃」的基本需求量;一堆追加的零食根本就是自己抵擋不了誘惑而買。反正買得很高興啦!不過,這些有的沒的實在是超級佔空間。

二木之果子旁邊還有一間不大不小的神社,位在凌亂熱鬧的巷子裡,感覺這座神社比較親民一點。
親民的神社 2008東京3


離開二木之果子,我們一時不察走進京城上野站斜對面,位於ABAB 6樓的 Uniqlo。原本只是想要殺時間,順便看看有沒有還沒買到的代買品;沒想到這家Uniqlo實在是太可怕啦!

從1F晃到6F,發現這家百貨公司東西看起來價位不高,而且折扣挺誘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位於上野的關係,連裡頭的Uniqlo,期間限定產品超多!這次來日本,我們搞不好進出大大小小的Uniqlo不下15家吧,每一家Uniqlo的期間限定產品不盡相同,真的是運氣運氣;但沒想到,上野店的期間限定商品款式超多,根本就有點像是Uniqlo的日本折扣店啦。

我在這裡,買了一件尺寸不齊的深灰色長袖洋裝,一件紅灰條紋長袖上衣,一件紅黑格紋長袖襯衫,通通都是5折價,超級誘人。海豹比較悲傷,因為他眼睜睜看著他到日本第一天所買的連帽外套變成5折,於是又買了很多件同樣是期間限定的內搭T 攤平成本,化悲憤為力量。

走出Uniqlo,想不透怎麼手上又多了一大包,哎。

來日本八天,我連一家Mister Donut 都沒遇到,早就暗自懷疑Mister Donuts 是不是統一集團自導自演的騙局;結果,就在我們大包小包提滿手的時候,就看到右前方出現一家Mister Donut!好像是故意要證明給我看的一樣。
難得一見的Mister Donut 2008東京3


事後想想,當初應該買一個東京甜甜圈來吃,搞不好跟台版口味有點不同,或是有東京特別版之類的。不過我們拍完照,就,走進Mister Donut 對面的可頌店,沒錯,就是Day5遊記中有特別介紹的可頌。因為真得很好吃,離開日本前忍不住想再度回味。

原本打算就在可頌店呆到下午三點去搭京城電鐵,但我難得地主動建議不如搭乘早一班的電車去機場,反正機場還是有免稅店可以逛;達成協議後,我們就走回京城上野站,拿了行李,坐上下午兩點43分開往成田機場的電車。
觀光客行為! 2008東京3


座位其實很像電聯車的感覺。
觀光客行為+1 2008東京3


電車快跑,電車快跑,越過鬧區,穿過田野,不知走了幾百里。快到機場,快到機場,空姐看了真歡喜~~

因為第一天到日本時已經是晚上,沿途只能分辨燈光的密度與霓虹燈的有無;這次搭車回機場,才真正有機會看看鬧區之外的關東。

當高樓大廈成了直覺印象,理論上應該更「自然」的田野啊樹林啊映入眼簾,反而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當然這樣的想法是極其淺薄與荒謬,可是我忍不住。忍不住在看到被高度都市化的作用力甩得遠遠的金黃田野時,愣了兩秒鐘才意識到這兒其實離東京不遠;一切都是住慣城市後的傲慢姿態。

1個小時後,我們抵達成田機場第二航廈。順利在JAL櫃檯報到劃位後,就先打個電話回台灣預告即將凱旋歸國;然後就走上二樓,開始逛。

為了把我念茲在茲的東京Banana 買到手,前一天晚上我還特地上網查哪裡有賣,還乖乖地把店名抄下來;因為日旅板上有板友信誓旦旦地說第二航廈很多地方有得買,但也有板友就是找不到,空手而返。繞了一下,很快就發現前方有疑似堆疊成小山的東京Banana,走近一看,嘿嘿,果然沒錯,就買了一盒原味的東京Banana、一盒巧克力口味的東京Banana,以及兩盒東京Banana薄餅。

就是它們!黃黄的那些 2008東京3


東京Banana一入手,我就心安了。有鑒於班機是六點50,最快也要8點多才能吃到晚餐,剛好看到和幸,就提早吃了晚餐。和幸的炸豬排中規中矩,賣相、口味都在水準之上,價格如果可以再低一點就更完美了...Orz.
和幸炸豬排 2008東京3


炸蝦炸蝦與炸蝦 2008東京3


吃完和幸,就準備入關了。逛免稅商店時才發現大失策,因為裡頭也買得到東京Banana!而且還是免稅!嗚嗚,這件事告訴我們,欲速則要多花錢。不管了,這裡甜點零食超多,來自日本各地的名物、認識不認識但看起來都好好吃的甜點不斷誘惑著我,我們又買了白色戀人、北海道年輪蛋糕(柳月)。

正當我們逛得很起勁時,還穿插一件驚悚意外。因為隨身行李還是有幾袋,所以我們找來推車放置行李,結果繞著繞著就發現怎麼有個行李袋脫逃?裡頭裝滿了重量輕但價格不低的戰利品;嚇出一身冷汗的我,馬上請海豹詢原路回頭找,幸好很快就在白色戀人附近發現它的行蹤,據說是翻滾在地上,沒有人理會。為什麼要逃走呢?行李袋我真是不懂你啊!(原來行李袋比我還不想離開日本?)

附帶一提,我們的登機門是88號,搭乘機場輕軌電車到登機門時,發現連這裡都有東京Banana可以買!所以,親愛的大家,要買東京Banana請入關後再買,不怕買不到,只怕買太早...。

原本以為起飛什麼的應該一切順利,吧?沒想到,光是起飛就延誤了將近一個鐘頭,耐性全失;原本七點起飛拖到八點才起飛,再次慶幸有先吃晚餐,否則肯定餓昏。
回程的飛機餐2008東京3


不知道是第一天搭飛機時太興奮、太餓,還是這八天下來嘴巴被養得更刁,總覺得回程的飛機餐沒有第一天的好吃。但果汁還是很好喝啦!抹茶也香濃,但是那個白酒,實在是不好喝。

回到台灣已經是晚上10點,等行李又等超久,將近半小時吧!搭上大有巴士時不僅累癱,心底還湧上一股深層的絕望,為什麼還要一個小時才能回到台北呢!超折騰的。最後,我們在午夜12點左右回到板橋,搭計程車回家,結束了日本大吉之旅,扣除回乘的班機延誤與苦等行李,這趟旅行實在是超棒的!

藍色老爺爺! 2008東京3

1 則留言:

香料B 提到...

日本的Mister Donuts是有賣簡餐的
這點和台灣大不相同~
恭喜賀喜遊記完工!!給妳拍拍手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