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三芝吃吃吃:番婆林+三芝小豬

一看到有「山藥湯圓」,我就跟海豹說:我要去!我對湯圓芋圓地瓜圓之類的東西毫無抵抗能力,更何況還可以吃合菜呢!抵抗無效的海豹,只好上個週末帶我去三芝。

第一站,就是「番婆林」。

依山傍水的三芝,海邊景緻是一目了然,山裡風光卻是暗藏。

除了經營已久的各式農場之外,這幾年來三芝靠山的這一邊也出現不少特色餐廳,跟沿海的整排咖啡店恰成對比。番婆林就是以前從沒聽過、但其實好像在三芝還蠻有名的一處農園;我們沿著濱海公路直直騎,過了聖約翰大學,右轉北七路 (非常酷的路名),然後一直騎一直騎,就會看到大大的招牌寫著番婆林,左轉進去,一路抖下,就會到了。

這一帶,除了番婆林之外,還有「阿富農場」,是兄弟檔,在阿富農場可以吃到俗又大碗的牛排噢!還有手工醃製的醬菜,下次再來吃。



到了番婆林,我們先隨處走走,看得到的地方應該都是她們的;要不是中午天氣太熱,田園風光還不錯。簡單搭建的好幾間屋棚,有一間是雜貨店、有一間可以嘗試DIY製品,其他兩三間就都擺著大圓桌,是吃飯的地方啦!

我們一時不察,點了一份小的菜脯蛋、一份炒高麗菜、一份炒飯還有一份山藥湯圓。在山藥湯圓還沒上桌前,我們覺得應該可以KO,但是那盆湯圓一上桌,我們就崩潰了...所以!人少的話千萬不要點炒飯或炒麵,旁邊就有白飯可以吃到飽~~嗚。



撇開這個不談,菜很好吃耶!猜測很多蔬菜都是直接從旁邊田裡摘了現炒,好吃好吃!聽說它們家的白斬雞也很好吃,下次人多可以點點看。

菜脯蛋香氣四溢,我最怕吃到滿滿的菜脯,但這裡的菜脯蛋拿捏地恰恰好;高麗菜沒什麼好說,爽脆甜!炒飯我覺得普普,真的沒有必要點;至於我最期待的山藥湯圓,其不規則的形狀,完全不用懷疑它是手工湯圓~~山藥湯圓可以選擇甜的或鹹的,甜的是加了銀耳、龍眼乾一起煮,真的很甜!我覺得湯圓本身偏軟,不是我熱愛的QQ口感,下次應該不會再點了~~我們覺得這樣一盆,比較適合5、6個人分食。



附帶一提,用餐環境很酷。除了外頭的草一路長進來之外,還不斷可以發現外頭似乎有水流不停蜿蜒而下,吃飽飯出去逛一逛,才知道每間屋子上頭都有自動灑水裝置!可以降溫、水流下來又能直接灌溉屋旁的作物,非常節能。



不可避免的,在番婆林也遇到非常多的小鬼,畢竟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到的植物,吃到平常吃不到的新鮮好菜,玩平常沒玩過的DIY,跑來跑去就興奮到不行啦!




這次另外去的一家店,就是每來三芝必去的「三芝小豬」。但跟以往不同的是,三芝小豬在濱海公路上開了分店!比起躲在半山腰上的本店,要好找得多,就在那個仿地中海風格的、很多人婚紗取景所在的幸福公園斜對面而已。以環境來說,我還是比較偏愛山上的本店,比較寬敞,庭院也很棒;但分店的好處是可以看海,而且又很順路,所以,各取所需囉!

夏天來三芝小豬,點上一杯真才實料的芒果冰沙,加上好吃的起士蛋糕,不忘外帶簡單好滋味的土司或是餐包回家,真的是很享受。三芝小豬的麵包很好吃,非常非常有彈性,連我姐的小鬼本來嫌棄它其貌不揚,吃了一口後也喊著說還要再吃~~上次買手工餅乾也很好吃,只是貴啊!

沒有留言: